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林嘉欣接棒张曼玉 领跑香港演艺界

拍摄甜蜜蜜时候的张曼玉
拍摄甜蜜蜜时候的张曼玉

林嘉欣在亲密中扮演了一位徘徊在爱情边缘的都市白领
林嘉欣在《亲密》中扮演了一位都市白领

  港台女演员近些年来青黄不接已成为不争的事实。《忘不了》捧出了张柏芝,但如今她却忙于相夫教子;《见鬼》红了李心洁,可她日后似乎除了拍些恐怖片便是不起眼的文艺片配角;至于梁洛施、薛凯琪等人似乎也难顶大梁。放眼望去,香港电影界至今活跃在一线,好片不断的年轻女演员只有林嘉欣一人。

  林嘉欣和张柏芝一样,是少有的靠一部片子起家并能日后长红的女演员。在首部电影《男人四十》中,林饰演情窦初开,暗恋老师(张学友饰)的女中学生胡彩蓝,将这个角色的敢爱敢恨,独立洒脱的性格特征演绎的淋漓尽致。此片也为林嘉欣赢得了第二十一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奖、最佳新人奖。同年又与张国荣合作《异度空间》,与谢霆锋出演《恋爱行星》,人气急升,演技得到众多导演、观众的肯定。这三部影片均在同年三月上映,被媒体将三月称之为“林嘉欣”个人月,次等声势可谓前所未有。03年至06年凭借《异度空间》、《恋之风景》、《救命》、《怪物》等四部电影间四度提名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并多次提名国外知名电影的奖项。

  林的表演虽然精彩却屡屡不能成为经典,也许她自己也意识了这一点,近年来影片开始减产,出国进修,选片范围也有所扩大。从文艺片《安娜与安娜》,题材敏感的《花吃了那女孩》到商业大片《爱情左右》。再到《亲密》中首度演绎的暗恋上司的都市白领形象。在片中林嘉欣把自己的演技发挥的淋漓尽致。林嘉欣通过眼神和看似日常、平淡的对话,把看似平静的外表下汹涌的爱与哀愁表现的纤毫毕现。特别是对着沉睡的汤少(郑伊健)倾诉爱意,以及风雨中在码头上苦等汤少两场戏让人动容。特别是后一场,林嘉欣穿着单薄的衣衫,在寒冬中忍受被喷水机及吹风机狂喷狂吹,冷到得重感冒,足见其用功和敬业。

  林嘉欣在片中的精彩表演得到众多专家的认可,08年或台湾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的提名,在刚刚公布的金像奖的提名名单中,林嘉欣又再获提名。由于《亲密》的导演和编剧岸西曾是《甜蜜蜜》的编剧,这使得张曼玉和林嘉欣两位主演不免被拿到一处做番比较。

  张曼玉荧幕上的千种风情万种容貌已深入人心。《青蛇》中的小青,《花样年华》中的苏丽珍,《甜蜜蜜》中的李翘,太多角色的传奇演绎让这个女子似乎成为一个不可企及的神话。但年华的逝去任谁无力抵挡,可喜的是今天我们看到林嘉欣作为新成长起来的香港新一代女演员正在逐步拥有领跑香港演艺界的能力。同样拥有花瓶的面容,影后的实力。同样的对戏痴迷,笑容清澈,轻灵含蓄。林将《亲密》中的佩演绎的真实灵动,爱情中的收放有度欲语还休。暴风雨中码头上等待的一幕似乎让我们看到了张在《甜蜜蜜》中饰演的李翘,那种蔓延在空气中的无言的忧伤或者绝望。

  曾看过一个关于林嘉欣的访谈,言谈中不难看出这是一个有目标并尽全力要求自己去实现的女人,外表淡定内心坚韧,相信她势必会有最强势的力量。香港电影界甚至整个华语电影界实在太需要拥有下一个张曼玉。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嘉欣 | 张曼玉 | 安娜 | 张柏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