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倚天屠龙记》 > 新闻动态

《倚天》武夷山开拍 导演赵箭叹演员武术功底差

赵箭为何琢言指导5
赵箭为何琢言指导5

  搜狐娱乐讯 40集电视剧《倚天屠龙记》近日在武夷山开拍,由于张纪中声称这是自己最后一部金庸戏,因此在这部戏后,和他合作多年,有内地武侠动作首席导演之称的赵箭将何去何从,吸引着众多武侠迷的目光。昨日,记者在《倚天屠龙记》片场采访了赵箭,赵箭表示虽然现在还不知道张纪中下部戏《西游记》人员怎么安排,但他相信两人会合作。同时赵箭为当今演员武术功底太差而不满,他说:“有些演员连一个简单的动作,教了多遍还学不会。”

赵箭教邓超耍大旗
赵箭教邓超耍大旗

赵箭教邓超耍大旗
赵箭教邓超耍大旗

  两人合作了15年

  张纪中剧组拍戏通常有两组人马同时进行,一组文戏,一组武戏。文戏由于敏导演负责,武戏就是赵箭领军,他们两人被媒体称为张纪中左右手。

  从1994年拍摄《水浒传》开始,赵箭先后和张纪中合作了《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碧血剑》、《鹿鼎记》等剧集。15年间,赵箭不仅积累了丰富的武戏拍摄经验,也与张纪中建立起深厚的友情,他说:“我们的关系就像亲兄弟一样,就怕他自己不想拍戏了,否则都会在一起的。”

  与之前黄晓明说拍《鹿鼎记》是向张纪中报恩一样,赵箭认为张纪中对他导演生涯帮助很多,与张纪中合作也有报恩的感觉。

赵箭为何琢言指导
赵箭为何琢言指导

  演员武术功底太差

  昨日,赵箭在片场不仅要盯着荧屏观看拍摄效果,有时还亲自上阵为演员示范武打动作要领,累得浑身大汗淋漓。当导演之前,赵箭还是一个武打演员,曾在《狮王争霸》中出演反一号赵天霸,与李连杰真打。他说:“现在演员武术功底普遍都很差,我们通过现场示范、镜头角度变化和后期特技制作来弥补武打场面的不足。而我们当演员年代,拍戏就当作比武。”赵箭认为这当今影视圈出不了杰出武打明星的主要原因。

大王峰下忙碌的剧组
大王峰下忙碌的剧组

  《倚天屠龙记》目前已经拍摄过半,对于武打效果,赵箭还比较满意。他说:“这个版本的《倚天屠龙记》打戏很写实,都是真刀真枪。”

  由于赵箭之前曾在武夷山拍摄多部戏,采访中他对武夷山天游峰的“壁立千仞”、武夷山大红袍“岩韵”,青龙瀑布三个景点印象深刻,他说:“现在很多景区景色都不错,但不一定适合拍武戏,主要是拍摄机器设备无法摆放。”赵箭强调目前剧组很重视环保,他更不会追求武戏的效果而破坏武夷山的花草。

  
(责任编辑:萝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箭 | 张纪中 | 邓超 | 赵箭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