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李光羲首出演唱专辑 68首歌跨越50年(图)

李光羲专辑封面
李光羲专辑封面

  我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李光羲上个世纪50年代就活跃在我国歌剧和音乐会的舞台上,在他歌唱生涯的半个世纪中,曾经演唱了众多中外歌曲,但是从没有出过一张专辑唱片。最近,北京市青少年音像出版社将李光羲50多年积累的68首中外歌曲、民歌和歌剧咏叹调集结成《李光羲演唱专辑珍藏版》,正式出版发行。李光羲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兴奋地说:“这次出版4张唱片,录音时代横跨半个世纪,但经过高科技的处理,声音特别干净,它将满足音乐爱好者的要求。

  “以前之所以没有出过个人专辑是因为以前的录音大都是现场录音带和密纹唱片,所以经常有杂音,效果不好。而这次在先进科学技术的帮助下,那些杂音都去掉了,当我拿到样片一听,果然效果特别干净,杂音没有了。”记者看到这套唱片收录的作品,最早是李光羲1955年演唱的《延安颂》、《太阳出来喜洋洋》等,最近的录音是2005年演唱的《两个民兵的故事》。李光羲介绍说:“在这些歌曲的录音中,有很多是现场演唱的作品,也就是一次录音完成的,包括《周总理,您在哪里?》、《祝酒歌》和《相逢在匈牙利》等27首作品。”

  李光羲还告诉记者:“50多年来,我曾经走遍祖国各地演唱,也曾把歌声带到世界五大洲。有时候在国外演唱完,一些华侨就会到后台问我哪里能买到我的歌唱专辑,我只能遗憾地告诉他们,还没有出过专辑,而现在,这4张一套的专辑出版,可以满足观众们的需求了。”据了解,2月15日上午10点30分,李光羲将到北京图书大厦为乐迷们签售CD。(记者 伦兵)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光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