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年会节目为什么这样红? 能雷死人后再雷活了

  年前在网络上最火的一段视频就是那个被网友们称为“能雷死人后再雷活了”的《天津邮政职工搞笑舞蹈》,这个舞蹈点击率总计已经超过1000万次,而且被转载、收藏的次数要超过很多艺术专业人士的专业水准的视频。

  经过调查,这是天津邮政河北区邮政局职工自己准备的年会节目,准备时间只有一星期。

  无独有偶,一个月后,又一个《人人都爱80后》的视频也走红网络,这是一家公关公司的年会节目。“年会流”也成了一些大的视频网站的重点推荐节目,正是看重了其草根、肆无忌惮和突破规则的一面。这种重点推荐也给了网站丰厚的回报,一条这样的视频动辄点击率就数十万。

  年会节目:《分家在十月》打前锋

  说起年会节目,要从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部的《分家在十月》说起,这也是公司年会节目当中最有影响力的一部。

  这部名为《分家在十月的》视频从几年前就开始流行,该片内容主要是描述《东方时空》改版内幕。由于制作精良,幽默搞笑,其中崔永元的配音惟妙惟肖。

  经过证实,这是新闻评论部内部年会作品,其中崔永元确系本人配音。《分家在十月》讲的是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部闹分家之际人与人之间的故事,长达30分钟。该作品标明制作于2001年7月,风行于2002年5月,目前仍在各下载影片中位于首位。《分家在十月》的母本取自两部前苏联经典革命影片《列宁在十月》和《列宁在1918年》。妙就妙在使用原有电影镜头,只对配音部分进行改动。

  而正襟危坐的主持人们在配音里嬉笑怒骂,也让年会中出现了以温和与机智的方式,进行批评与颠覆。

  让草根红透的网络

  时至今日,让人不得不反省年会节目力量的就是《天津邮政职工热舞》。

  从去年十一月初到如今,在各大网站的视频节目中,许多网友在爆笑中纷纷转发着一则新鲜出炉的视频:效果不太好的画面中,六位正装男子在花儿乐队等动感音乐中大跳热舞,长发帅哥甩发舞已进入潇洒奔放的境界,其中一位略胖舞者内侧裤线全面“崩溃”,一道道“白光”让人爆笑。目前这段视频在网上的点击率已经超过千万次。

  节目的发起人丁炜告诉记者:“这个节目是为去年的天津邮政职工文艺调演准备的,我和大家商量了一下,决定用一个出其不意的方式表演,所谓剑走偏锋,一定能达到吸引眼球的效果。 ”于是,这些平日一起踢足球,开朗外向的同事决定试一试另类舞蹈。

  首先,除了表演者中的长发帅哥于辉具备舞蹈功底之外,其他人之前从未在台上跳过舞,而于辉极为到位的表演也确实为舞蹈增添了不少“笑果”;其次,表演者之一贾晓磊的裤子开线并不是有意为之,确实是因为幅度过大而在场上的突发情况,但这却歪打正着地应和舞蹈“雷人”的风格。

  除了本地和外地报纸的采访,舞蹈的主创人员还走进了天津电视台的《二哥说事》、《沟通》等栏目做了互动和表演,还远赴浙江卫视,参加了《爱唱才会赢》的节目录制,目前除了各种采访,他们还接到了商演的要求,以及各个单位希望能够把音频传过去用在年会中,他们仅音频就外传了70多次。

  天津另外一段走红的视频是上个月网络上出现了一段“天津新闻联播”视频。这段视频虽然只有1分46秒,但却在网络上掀起了不小的波澜,网友们争相下载这段视频。在众多网友的印象中,新闻联播一直是非常严肃的新闻播报。

  在这段视频中,女主播一直非常严肃地播报新闻,男主播却频频出现平时无法在新闻联播中看到的小动作,女主持人甚至面对男主持人的恶搞翻起了白眼,这个人性化的动作也被网友们评为“太可爱了”。

  根据男女主持人的播报,证实这段视频只不过是天津电视台内部搞的年会视频,里面的女主角的确是新闻主播,而男主角则是客串恶搞的。

  而一家公关公司准备的年会节目《人人都爱80后》载歌载舞,歌词诙谐,舞蹈雷人,让人体会到了这家以80后为主公司的活力。

  记者搜索了一圈发现,因为春节刚过,在各大视频网站上走红的年会节目着实不少。

  年会节目走红肇因

  为什么年会节目会走红网络?正是因为其草根性和传染性。从《分家在十月》中可以看出央视新闻评论部的主持人和编导们非常有才华,而且视频剪辑、配音非常专业,其中的反讽味道浓厚,让人叹服。

  但是,在2001年,也只有专业人士才能有这样的设备和技巧。到了2009年,一台数千元的DV和一台电脑,就可以塑造出一个走红视频。

  以《人人都爱80后》为例,可能要求会高一些,作词、作曲和剪接都要求一些功力,而《天津邮政职工热舞》,就只需要一个好的创意,然后由普通的员工来执行即可。也难怪会有70多个单位来索要节目的音频。就连沈阳也有单位复制了这个搞笑节目。

  当央视的春节联欢晚会越来越隆重和盛大的时候,简单、易行的快乐自然也有人喜欢。而“年会流”也正是迎合了这种想法。

  
(责任编辑:Dawn)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