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阿甘《高兴》亮相江城 称还没拍到极致

  昨日下午,《高兴》剧组一行六人在导演阿甘的带领下,来汉为影片做宣传。来的人虽然多,但说话的人并不多,除了一圈六个城市跑下来,演员们把该说的话都说得没有新鲜感了外,更重要的是,采访的焦点都集中在导演阿甘身上:片中那些挑战观众忍受底线的呕吐戏到底有没有必要拍?对这个问题,阿甘导演的回答倒是挺雷人的:这还不算极致,我就是要引起“不良反应”。


  看过《高兴》的观众,一定会对片中两场呕吐的戏印象深刻。一场是五福吐了黄八一头一脸,黄八还说:“今天伙食不错呀!”另一场是五福在空中呕吐,吐到了站在地上的张兆辉一身,张兆辉还拿到嘴里尝了尝……片中还有误吞下一元硬币的五福,从一堆排泄物中抠出了一块钱,还放在嘴边亲了一口……

  阿甘将不待见这些桥段的观众通通称为“有洁癖”,在他看来“除了部分有洁癖的观众之外,大部分还是对这桥段特感兴趣的,也觉得特搞笑!”其实,采访时才知道,除了看的观众“有洁癖”外,这样的桥段其实也恶心到了演的人,不信,听听演五福的冯砾和演黄八的海一天怎么说吧!至于阿甘的惊人理论,咱们还是放在后面说吧。

  冯砾:演得自己都要吐了

  接受采访时,胖子冯砾一直在冒汗。倒不是酒店内有多热,而是他正闹肚子,肚子疼得冒冷汗。虽然身体不舒服,但也不妨碍冯砾妙语连珠地接受采访。

  不过,在面对呕吐戏的问题上,冯砾还真绕了个超级大圈子,才被迫去回应。“(《高兴》)小说看了两遍,剧本看了一遍,实在是喜欢。以前我不是演傻子,还是演傻子,演喜剧还真是头一次。”冯砾的开场白挺逗,不过他承认拍《高兴》的过程有点不堪回首:“西安真是热,我又得戴着个假发,当时膝盖也磕了,腰也磕了,头上厚厚一层痱子,在片场还老没啥子东西吃……”看着冯砾津津有味地答非所问,记者们都有点犯迷糊。阿甘特别提醒冯砾:“人家要你谈吐的那场戏,你扯啥呢?”

  冯砾一看不能蒙混过关,只好硬着头皮说:“其实这场戏吧,海一天比我好多了。他可是一身的八宝粥呀,跟做了个SPA一样,第二天,他还跟我说"你摸我身上多滑"。我就可怜了,第一次拍的时候,还没有什么,等拍到第三遍的时候,基本上逗得自己就有点想吐了。反正那天晚上回酒店,我是真有点想吐。”

  在接受采访时,海一天语出惊人地说:“吐不恶心,观众关心的其实是吐的啥!”亲眼见证了道具将粉丝混合到八宝粥里做成“呕吐物”的海一天,自我感觉还挺好,不过他这话一说,倒是让现场不少人从此戒了八宝粥。

  阿甘:我就是要引起不良反应

  对于这些片段的质疑,阿甘以不动气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强硬的态度和观点。开始,他的回答也挺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我自己也没弄懂,为什么最后保留了这些片段。从这一圈走下来看,观众对于这个戏不满意的地方,基本集中在这几个片段上。”不过,他话锋一转:“我就是要引起不良反应。对我们这种重视剧场感的导演来说,恶心和哭、笑一样,都属于剧场反应。再说,这种反应也没什么大碍,总不至于改变你的人生吧!”阿甘甚至觉得观众能有这种感觉,让他很有成就感。

  阿甘坦言:“我骨子里其实特别渴望拍一部特别特别血腥的东西,就是那种走到极致,让人特别不能忍受的血腥。”对此他唯一的顾虑就是审查问题。有这垫底,因此在阿甘眼里,《高兴》里的片段全是小儿科。

  苗圃:内地吴君如?别吓我!

  几部央视开年大戏演下来,苗圃火了。对于苗圃会客串《高兴》,完全是老乡情结。“我是西安人,再说拍戏这么多年,还没机会回家乡拍戏呢!”不过三天的客串,也没让苗圃有机会回家,但演喜剧,倒是圆了苗圃的大学梦。

  阿甘称苗圃的表演“是送给这个电影最大的礼物,此前我从来没有预期过她的表现。你知道和她聊天其实是越聊心里越没底的,没想到她一站到镜头前,整个人就像疯了一样!那状态,有点内地吴君如的味道。”

  苗圃对这个称呼有点惊喜“我还没到那火候呢!其实在大学里,自己的作业90%以上全是喜剧。没想到毕业后,愣是没有机会演。”这次的喜剧尝试,对苗圃来说只是小过了一把瘾,不过戏份太少了。“找机会再演个过瘾!”

  记者问她担不担心这次喜剧的尝试,毁了长期建立起来的形象,苗圃大笑说:“我身边的人还建议我干脆转行演喜剧算了呢!” (来源:《楚天金报》)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砾 | 黄八 | 张兆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