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9届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柏林红毯星光黯淡 开幕片《跨国银行》无人喝彩

  当地时间5日中午12点,描述金融犯罪的电影《跨国银行》在柏林举行首场放映,第59届德国柏林电影节就此拉开帷幕。影片导演汤姆·提克威和克里夫·欧文随后出席了晚上的开幕红毯仪式,他们和英国女星蒂尔达·斯温顿领衔的评审团成为红毯上仅有的星光。

  克里夫·欧文搭配娜奥米·沃茨的演员阵容,汤姆·提克威导演的新片《跨国银行》只能算二流大片,该片被宣布选作柏林电影节开幕片时曾让不少影迷略感失望。然而伴随着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这部银行题材的电影因为故事应景突然重获关注,柏林电影节主席迪特·考斯里科说:“六个月之前,没有人会相信这个故事是真的,而现在它好像就是一部纪录片一样”。

  《跨国银行》讲述克里夫·欧文扮演的一位国际警察组织的主管奉命调查一家全球知名的银行业机构,后者被怀疑与国际军火交易,以及一些贪污腐败和谋杀案件有着密切关系。克里夫·欧文随后和娜奥米·沃茨扮演的助手对这宗案件进行调查。

  尽管被重新寄予厚望,但影片首映后评价不高。中国记者唐晓鸣在看完影片后称:“这是一部打着全球化旗号的伪好莱坞片,从电影的角度来说既不够深刻,又不够文艺,各国记者反映很冷淡”。《跨国银行》反响平平,稍后的新闻发布会也并不热闹,不过这比前一天举行的评委会见面会已经好了不少。据了解,当地时间4日下午举行的评委会发布会,记者席都没有坐满,英国女星蒂尔达·斯温顿的号召力还是不够强大,发布会在草草举行了20分钟后就宣告结束。据了解,计划前来的基努·里维斯、凯特·温斯莱特等大明星多数都要等到其主演的电影放映前才会到柏林,因此开幕式只能靠评审团、《跨国银行》主创以及德国本土电影人撑场。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文 | 蒂尔达 | 娜奥米 | 斯温顿 | 汤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