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李湘公司被追讨1800万元 合作伙伴为钱反目成仇

去年李湘王岳伦一起宣传《十全九美》
去年李湘王岳伦一起宣传《十全九美》

  李湘去年投资并出品电影《十全九美》,以不足千万元的制作成本赢得超过5000万元的票房,但今年却被影片另一投资方追讨1800万元钱款。

  由著名主持人李湘出品,王岳伦导演,黄奕、立威廉等出演的电影《十全九美》以不足千万元的制作成本赢得超过5000万元的票房,堪称去年国产片“黑马”。而现在,投资方却为利润分配打起了官司。早报记者昨天从绍兴越城区人民法院获悉,投资方之一的浙江巨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下简称“巨星文化”)以未如期支付影片利润,将合作方——李湘执掌的北京快乐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下简称“快乐星”)、北京保利博纳电影发行有限公司(下简称“保利博纳”)告上法庭,要求返还投资款600万元、支付利润1200万元。法院已受理此案。

  “作为投资方之一,我们现在1分利润都没分到,投资成本都没有收回。”巨星文化有关负责人透露,该片制作成本约800万元,该公司投资600万元,后期李湘个人追加近200万元。该负责人表示并不清楚该片获利多少,“票房5000万元”也是媒体报道后知道的,因为快乐星至今没有通报制作费清单和获利情况。多次讨款未果后,巨星文化将快乐星诉至越城区法院。

  据悉,快乐星2004年创办于北京,该公司有三方参股,李湘是最大股东。昨天,早报记者按其在114登记的电话拨打,语音提示为其他公司名称。随后,电话转接到人工服务台。早报记者向接听人员询问快乐星副总经理唐某是否在公司,被告知“唐总不在”。记者表明来意后,接听者以“公司放年假,高层没上班,不清楚”为由挂断电话。而快乐星的负责人李湘,前日在接受某媒体短信采访时表示:“本公司按合同办事,正规操作!无任何违约行为!”李湘怀疑巨星文化借保利博纳、快乐星以及《十全九美》炒作,“此事已交律师处理,如影响到本公司的名誉将保留对该公司的诉讼权!”

  而案件的第二被告保利博纳的新闻发言人孙总表示:“这应该是巨星文化、快乐星的事,与我们无关,公司卷入非常无辜。我们已按合同约定,分3批把《十全九美》的利润支付给快乐星。”随后,该公司向早报发来《关于<十全九美>诉讼案件的声明》,称“保利博纳”为《十全九美》发行方,按《电影发行合约》相关条款,已于2008年11月3日、12月4日、2009年1月20日向该片授权方“快乐星”支付共计1100万元。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