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9届柏林电影节 > 独家策划

关注柏林电影节:10大新片点亮银幕

  柏林影展曾一度闷片当道,主竞赛单元连续几年关注催人心绞痛的战争片,全景单元题材亦相对保守。不过,今年的柏林似乎突然放开手脚,先是引进《2001太空漫游》、《埃及艳后》这样的好莱坞豪华老片放映特别修复版,后又召集安哲罗普洛斯、奥里维拉这样的超级泰斗贡献新作,最后又在全景单元大肆抬举《米尔克》、《哈维-米尔克的时光》、《同志服装店》等一线GAY片,委实彰显出柏林转型的巨大勇气。最为招摇的是,就连《粉红豹2》这样的呆傻片居然也大摇大摆混进主竞赛单元,足见柏林这回铁定是吞了豹子胆。


  NO.1《米尔克》:被GAY的漂亮脸蛋催眠

  导演:加斯-范-桑特

  主演:西恩-潘、埃米尔-赫斯基、乔什-布洛林、詹姆斯-弗朗哥

  这部一个演技男和一群俊俏男轮流亲嘴的当红GAY片,去年拒绝了一切影展的邀请,今年却突然偷偷摸摸捱进柏林全景单元,难免让人慨叹世道诡异。既来之则安之,冲着加斯-范-桑特的魔力,柏林好歹还搭上《哈维-米尔克的时光》(1986年纪录片)、《同志服装店》等几部GAY类配菜,算是给足面子。此片在美国得到的待遇相当多舛,先是被美国总统改选和加州8号预案干扰,被列为限制上映,后来拼死冲进奥斯卡,却遭受反对派围攻IMDB,口碑排名宛若道琼斯指数。但不管怎么说,电影本身还是得到无数粉丝的强烈支持,就算影迷不待见奥斯卡影帝西恩-潘,那么埃米尔-赫斯基、詹姆斯-弗朗哥、蒂格-鲁纳等一群绝世美男也足够按摩眼睛了。


  NO.2《粉红豹2》:很贱很轻浮地笑一次

  导演:哈德罗-兹瓦特

  主演:史蒂夫-马丁、让-雷诺、艾米莉-莫迪默、安迪-加西亚

  在主竞赛单元中充当非参评片的爆笑喜剧《粉红豹2》,势必要在“严肃”的柏林点中万众笑穴。该片讲述了疯疯癫癫的调查员克鲁索和他的金牌搭档邦顿、女秘书妮可卷入了一桩文物失窃案,经过调查,有个财大气粗的文物收藏家与此案有关。克鲁索在结识了漂亮的女探员后,决定一起监视收藏家的举动,最后闹出一连串笑话。全片剧情和上集一样胡扯,恶俗笑料仍是兜售必杀。贱片明星史蒂夫-马丁曾主演过《儿女一箩筐》、《新娘的父亲》,也曾担当过奥斯卡典礼主持人;法国男星让-雷诺代表作是《这个杀手不太冷》和《碧海蓝天》;印度女演员艾希瓦娅-蕾曾在好莱坞发展后主演过《调情魔师》;安迪-加西亚曾在《教父3》中出演桑尼的儿子,之后出演过《当男人爱上女人》《十一罗汉》——这群相当不靠谱的家伙如果真能齐聚柏林红毯,绝对会让人误以为MTV电影奖颁奖典礼开锣了。


  NO.3《伯爵夫人》:一个女人的能耐有多大?

  导演:朱莉-德佩

  主演:朱莉-德佩、威廉-赫特、玛里娅-西蒙、安德瑞-亨尼克、安娜-玛丽娅-穆赫

  法国电影才女朱莉-德佩绝非只会演戏的美女坯子,去年在柏林电影市场上和别人大谈生意,闹着要自编、自导、自演《伯爵夫人》,今年居然就全然兑现,带着新鲜出炉的拷贝直奔全景单元,让人不得不惊叹法国女强人的辛辣作风。事实上,《伯爵夫人》的女主人公——16世纪斯洛伐克皇室的伊泽贝特-巴斯瑞,远比朱莉-德佩更强悍:此女的家族和传说中的巫婆及带有同性倾向的女性有着一定的亲缘关系,15岁的伊泽贝特与巴斯瑞男爵成亲后,沦为好战丈夫的笼中鸟,以此爆发出与生俱来的变态秉性——靠虐待和折磨年轻女孩来寻求快感,其杀人如麻的恐怖行经令其城堡周围的村民不敢出门。现在,所有人都急切目睹《巴黎二日情》和《爱在日落黄昏时》里的那个“委婉”的熟女,是如何变成张牙舞爪的女魔头的。


  NO.4《时间的灰烬》:迟来的“镇展之宝”

  导演:西奥-安哲罗普洛斯

  主演:伊莲娜-雅各布、米切尔-皮克丽、威廉-达福

  本届柏林影展和“泰斗”们打得非常火热——“希腊电影之父”西奥-安哲罗普洛斯的新片《时间的灰烬》,去年9月因为主创没空参加首映典礼而放弃了威尼斯电影节,现在变成了柏林竞赛单元的好菜。曾以《永恒的一天》摘取戛纳影展金棕榈大奖的安哲罗普洛斯,从1971年至今已四次登陆柏林:1971年的《重建》获国际影评人奖特别提及;1973年的《三十六年岁月》获新电影单元的费比西奖;1975年的《流浪艺人》和1989年的《雾中风景》都斩获英特电影特别奖。《时间的灰烬》是他第五次来柏林,是“希腊三部曲”的第二部,讲述了一对恋人跌宕的生活轨迹,探讨了过去与未来的时间意义。影片的临时缺席曾让威尼斯失去了“镇展之宝”,后来,该片终于在希腊萨洛尼卡电影节上放映,获得不俗评价。不过,该片在本届柏林影展不参评,因此无法参与擒熊大战。


  NO.5《09德国》:扎堆是一个时髦名词

  导演:法斯-阿金、汤姆-提克威、沃尔弗冈-贝克等13位德国导演

  眼看最近几年戛纳和威尼斯屡屡推出《十分钟年华老去》、《巴黎,我爱你》、《每人一部电影》、《努米埃尔和四十大导》之类的“扎堆”活儿,柏林也按捺不住集体作秀的强烈欲望——召集德国本土电影高手,为观众烹饪视听饕餮。去年秋天,柏林组委会组织了包括法斯-阿金、汤姆-提克威、沃尔弗冈-贝克、伊莎贝尔-斯塔维尔等13位德国大导,为本届影展拍摄“献礼片”,主题是08年秋冬国际时势,各导演根据自己的视角描绘德国社会,纪录片和短片皆可。早在31年前,沃尔克-施隆多夫、赖纳-维尔纳-法斯宾德等9位欧洲大导演就联合拍摄了《德国之秋》,该片讲述了1977年西德的政治风暴。而这部《09德国》几乎是这一形式的衍生,德国年轻一代将通过全新的形式反映德国风貌——这对喜欢装严肃的柏林办展风格来说,简直再妥帖不过。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尔克 | 埃米尔 | 安迪 | 弗朗哥 | 哈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