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让新农村活动更有品位 中央芭团文化下乡到津门

  牛年首个工作日,中央芭蕾舞团部分演职员就在副团长冯英的带领下,来到了本市北辰区进行文化下乡慰问演出。此次的演出是春节“文化下乡”慰问演出活动的内容之一。

  听说中央芭蕾舞团要来北辰演出,当地的舞蹈爱好者和广大群众奔走相告。

北辰区群众为能够观看到国家级芭蕾舞专业演出感到格外兴奋。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是第一次走进剧场近距离观看芭蕾舞演出。中央芭蕾舞团的精彩演出,也让新农村的节庆活动更有品位。北辰区工人俱乐部剧场门口“中央芭蕾舞团给全区人民拜年”的红底横幅喜气洋洋引人注目,剧场内节日盛装,流光溢彩、鼓乐欢腾。剧场里花团锦簇,欢声笑语,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氛。

  演出开始前,中央芭蕾舞团副团长冯英向观众介绍了芭蕾舞简史和中国芭蕾发展状况,并请芭蕾演员们进行了“芭蕾课堂”的现场表演,让观众看到了芭蕾舞演员们平日里是如何训练的。为了让大家对芭蕾有更多的了解,芭蕾舞团的艺术家们还热情邀请台下的观众走上舞台,参与到芭蕾的“培训”中。走上台的十几位观众在专家们的调教下,不大一会儿,居然也能像模像样地做出一些芭蕾动作了。台下的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演出在开场芭蕾《西班牙舞》中拉开序幕,激情四溢的舞蹈一上来就深深吸引了观众。接下来,芭蕾艺术家们分别表演了各自的拿手节目,包括舞剧《红色娘子军》的第一场、中国版芭蕾舞剧《胡桃夹子》的第二幕、古典芭蕾舞剧《天鹅湖》的第二幕;中央芭蕾舞团的音乐演奏家也进行了精彩的器乐表演,包括女子弦乐四重奏《赛马》、《多瑙河之波》,小号独奏《斗牛士之歌》,萨克斯独奏《回家》、《愉快的萨克斯》,铜管五重奏《半个月亮爬上来》等不同艺术节目。(记者刘静华)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克斯 | 冯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