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新春演出季-中国民族舞蹈 > 闻中国民族舞蹈

大型情景时尚歌舞晚会《金舞银曲》主打原生态

  作为国家大剧院新春演出季“民族舞蹈写意”的板块之一,2月6日至9日,大型情景时尚歌舞晚会《金舞银曲》将于歌剧院内隆重上演,演出时间恰逢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为节日的北京带来一份祥和、喜庆的气氛。整台晚会用《诗》、《情》、《画》、《意》四个章节贯穿,将传统艺术与时尚题材巧妙结合,并且加入了大量的民族原生态元素,带来高质量、多元化的艺术享受。

  《金舞银曲》整台晚会围绕着中国地域文化进行,观赏这台节目仿佛是看到了中国历史文化的沿革,徜徉于中国文化的长河之中。据了解,《金舞银曲》演出的一大特色便是将歌舞融为一体,每一位歌手都既是歌唱演员又是舞蹈演员,载歌载舞的表演形式既能够调动现场气氛又形成了独特鲜明的风格。

  有着“山西高音歌王”之称的2008年青歌赛原生态唱法铜奖得主高保利,在《金舞银曲》中将表演《倾国倾城》与《山路十八弯》两首歌曲。高保利拥有一副可以唱到超高音的“钢嗓”,他的歌声凭借着可以穿云入霄的高音,将民歌的别致韵味演绎的恰到好处。高保利与广大观众所熟悉的歌手李琼是同门师兄妹,他们一同在著名歌唱家王昆门下学习演唱技巧。作为一名原生态歌手,他对民族艺术的传承有着自己的看法,他表示:“传承原生态艺术需要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努力,一些代表人物的经历可以告诉大家,通过从事这项事业,可以改变生活甚至是整个人生,你的学生们看到了这些,才更有信心、更愿意投入到这项事业当中来,我认为我们的成功的最大意义也就在于此了。”(记者 罗颖)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曲 | 高保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