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马伊琍:产后未接戏 身价没上升

  电视剧《奋斗》在去年的各地荧屏红极一时,甚至被称为80后年轻人的生活教科书。这部剧中女主角夏琳也以独立的性格,让观众印象深刻。生活中,《奋斗》中的“夏琳”马伊琍和“向南”文章则是一对甜蜜的小夫妻,他们还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日前,马伊琍参加了《陈蓉博客》的录制,与观众分享她的人生经历。

  谈孩子

  天天嘴里都是她


  很多人不知道,陈蓉和马伊琍不仅是大学校友,还是中学同学。如今,两人在节目中再度碰面,都笑言对方都没怎么变。唯一不同的是,马伊琍成了妈妈,宝宝现在四个月大,是她生活中的绝对重心。马伊琍产后恢复得特别快,虽然还是比生产前重了六七斤,但是像她这样迅速恢复体重的孕妇,也是少有的。她笑言,“生完第二天,家人来看我就说我瘦了,一周后就成了98斤,后来又瘦了一些。”

  孩子出生后,马伊琍一直坚持母乳喂养,她直言,“月子里的时候是很苦的,一个半小时孩子就会醒,就要吃奶,所以二十四小时之内没有一次睡觉能超过两个小时的。”坐月子时,马伊琍也显示了她的“特立独行”,“家里人都要求我按照传统的来,不能吹风,不能光脚,不能什么什么的,但是我做不到,我不喜欢穿袜子,光脚走,我妈每次都在后面说,穿袜子、穿袜子,然后我外婆就叫,你不要再下床了,躺着不要动。”

  做了妈妈后,马伊琍天天说的都是孩子,她笑言,连工作的心思也没有了,“现在有很多剧本找我,但是我只能跟他们说,非常感谢你们,实在是觉得孩子跟着我东奔西走的很不现实。”

  问及有没有发现生完孩子后,比以前更红,马伊琍笑言,“主要是今年,生孩子的艺人特别多,所以大家特别关注。还说我"产后身价反升不跌",其实都是没有的事,因为我还没有开始接戏呢,所以根本还轮不到谈片酬这些事情。”不过,马伊琍还是非常感谢大家的关注,特别感谢观众的宽容心态,“我记得我小时候,女演员如果生了孩子,过了三十,大家就会认定她不再年轻,这样的人就只能去演妈妈的角色了,所以在我印象里,过去的演员都是瞒着年龄、瞒着婚姻、瞒着自己生过孩子,但是现在好了,在这个年代做演员,我觉得很开心。”

  说“奋斗”

  佟大为促成“夫妻档”


  对于《奋斗》中的夏琳是否是她一见钟情的角色,马伊琍笑言纯属巧合。“那天,我去接文章,找不着他,后来想起他跟佟大为在一起。那时,《奋斗》的其他角色人选都已经选好了,就是女主角人选还没有定,两人正和赵宝刚在一起,正巧我给佟大为电话,他就让我也过去,特别热情,所以我就过去了。”赵宝刚见到马伊琍就特别惊讶,“他问我,"你后面干吗呀?"我说没什么事,他就说,"那来给我演这个戏吧"。不过当时,我以为他开玩笑呢,因为在聚会上,又喝了酒,就说明天等你清醒了再跟我说吧。”

  结果,第二天,马伊琍就接到了赵宝刚的电话,“让我去一趟剧组,给了我剧本。”那时,马伊琍和文章的关系,赵宝刚并不知道,夫妻俩特别感谢佟大为的热心,“他起了一个桥梁作用,促成了我们一起"奋斗"。”

  《奋斗》里的几个女性角色,夏琳、杨小芸、米莱,马伊琍还是最欣赏自己演绎的夏琳的性格,“自强、坚毅、有性格。男人都希望找米莱这样的女孩子做老婆,因为这种女孩子,她不会过分地追求自尊心,其实这样的女孩子很可怜,我个人真的不建议女孩子去学米莱,因为最后受伤的一定是她。”

  至于片中的三个男性角色,陆涛、向南、华子,马伊琍毫不犹豫地把票投给了老公文章演绎的向南,“因为会哄老婆,会过日子,又会什么都把老婆捧在第一位。我觉得做女人的话,找这样的男人去呵护她,其实很享受。”

  近年来,上戏出了很多明星,陆毅、佟大为、李冰冰、马伊琍、小宋佳等,“上戏”人还会互相介绍演戏,陆毅就特别感谢马伊琍,因为《永不瞑目》就是马伊琍给他和赵宝刚牵的线。

  不过,对于这份感谢,马伊琍却觉得完全不必要,“我真的没有做什么,是陆毅有情有义,一直都记得。当时我大四,去《永不瞑目》试镜,其实我知道自己可能选不上,后来跟导演聊天时,他就说,听说你们上戏有个男孩特别出色,大女人喜欢,小女人也喜欢的帅哥,叫陆毅。然后,我就给了他陆毅宿舍的电话,因为当时还没有流行手机。其实,就算没有我,赵宝刚导演也能找到陆毅的电话。陆毅人很好,就觉得我帮了他,以后每次导演拍戏,他都积极推荐我去,很有意思。”

  至于佟大为,马伊琍笑言,自己在学校时,对于这个学弟可是一点印象也没有,“我大四时,他才刚进校。不过他对我有印象,我们私下里聊过,他就说我是个很漂亮的师姐,大家都挺喜欢我。”

  忆少时

  “追星”显示表演天赋


  马伊琍从小就是个特别漂亮的女孩,她直言,妈妈也特别爱给她打扮,“比较过头的那种,幼儿园时,我就穿高跟鞋。那时,上海有个向阳儿童用品商店,妈妈带我去买鞋,有一双紫酱红色的,系带子比较复古的高跟鞋,卖十几块钱,那时妈妈工资一个月才二三十元,她还是一咬牙,就买了,太喜欢打扮我了。其实穿着不是很舒服,而且半年后就小了,穿不上了,可是妈妈还叫我穿,因为她觉得太好看了。”

  爱美的妈妈刻意培养漂亮女儿向艺术方面发展,少女时代的马伊琍进了当时上海电视台的综艺舞蹈队,“我那时15岁开始登台的,大多是给港台明星伴舞,比如张学友、郭富城、黎明、钟镇涛等。”当时,正是四大天王盛行的年代,虽然马伊琍自己不追星,不过替同学们追星,成了她每次演出的“额外任务”,“同学们每次都拜托我要签名,要知道其实在后台拿签名也是要有竞争力的,因为很多人都是带着这种任务来的,我记得我有一个小本子,里面就签了很多名。有时候要把本子塞给艺人的保镖才能拿进休息室给他们签,所以要跟保镖搞好关系,因为当时年纪小,就多叫几声"叔叔",然后充分发挥表演天赋,装得很"可怜",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很有意思的。”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伊 | 夏琳 | 佟大为 | 赵宝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