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家有儿女》主演张一山告网站侵权未获赔偿

小童星“张一山” 《家有儿女》中刘星的扮演者
《家有儿女》中刘星的扮演者 小童星“张一山”

  不满中国娱乐网刊登自己的“性感半裸”写真照片,电视剧《家有儿女》中“刘星”的扮演者张一山将中国娱乐网的运营方告上法院,索赔5万元精神损失。近日,海淀法院复兴路法庭判决认定,网站并未损害张一山的名誉和形象,驳回张一山的起诉请求。

  张一山称,去年7月7日,中国娱乐网的“肉色”栏目中刊载了4幅他从未公开发表过的照片,文章标题为“张一山性感半裸写真‘刘星’日渐成熟童真不再”。

  张一山认为,中国娱乐网未经许可,擅自刊载该文章和照片。自己尚未成年,文章标题中却使用了性感、半裸、童真不再等贬损、侮辱性字眼,使公众对自己的社会评价下降,严重侵犯了他的名誉权。他请求法院判令中国娱乐网立即删除侵权文章,赔礼道歉并支付精神损害赔偿金5万元。

  庭审中,中国娱乐网的经营者北京天海川媒体技术有限公司承认,他们确实发布了张一山的4幅照片。但这并未侵犯张一山的发表权,因为此前已经有两家网站公开发表过这4幅照片,照片既然已经全部公之于众,发表权已经耗尽。此外,涉案文章的标题不是公司创作的,他们仅仅是转载,无权做任何变动,文章标题也只是照片的内容,很客观,没有任何侮辱性的字眼,因此也未侵犯张一山的名誉权。

  法院认为,中国娱乐网虽然未经许可擅自刊登了张一山的照片,但该照片确实是张一山签约公司的摄影师拍摄的真实照片,网站上所刊登的文字内容也只是对照片的描述,不存在贬损、侮辱张一山人格的意思,不会造成其社会评价下降,因此网站的行为不构成对其名誉权的侵害。由于网站已经将涉案照片删除,法院对张一山要求被告公开赔礼道歉、精神损害赔偿金的诉讼请求不予支持。

  
(责任编辑:ZOYO)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