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春晚红人心有余悸 落选节目自有苦衷(图)

  2009年牛年春晚一片叫好声,在这个大舞台上,周杰伦、纵贯线乐队给我们带了巨大的惊喜。而在这些精彩表演的背后,又有什么不为人知的故事呢?

  春晚的造星能力不容忽视,又是谁从中脱颖而出,一炮走红呢?无疑是侯高俊杰、刘谦和小沈阳。


  鲜花的背后总有绿叶陪衬,一台精彩表演的背后有一大堆演员的无私奉献,虽然他们也认真准备过很长时间,但在最后关头却不得不惜别春晚舞台,他们又是为何被PASS了呢?

  周杰伦击鼓练到手起泡

  牛年春晚不是周杰伦首次登上春晚舞台,但观众一直对他充满期待,而且这次颇具创意的“英伦配”也成了春晚最具人气的节目之一。对这次表演,周杰伦颇有信心地表示:“我觉得比上次春晚有进步啊。”周杰伦的助理TOTO告诉记者,大年初一回到台北的周杰伦立马给自己放假,养精蓄锐之后接下来就有电影要开工了。

  网友促成“英伦组合”

  尽管不少网友认为春晚上周杰伦与宋祖英的合作是“形式大于内容”,但不可否认《本草纲目》掀起了春晚开场的第一个高潮。”早在两年前周杰伦推出《本草纲目》时,就有网友将其与宋祖英的《辣妹子》进行合成,而正是网友的山寨创作给了春晚导演组大胆的创意。不过,实际操作起来却有很大的难度,郎昆表示:“我和周杰伦和宋祖英讨论了很长时间,到底唱什么?怎么唱?怎么搭配?把他们结合在一起要花很大的力气,包括怎么包装周杰伦,怎么包装宋祖英,怎么让他们两个有机地搭配。”

  此外,据了解,大概今年五月份,大家就有希望听到宋祖英与周杰伦合作的新歌了。

  节目形式乃周董创意

  和去年的《青花瓷》相比,最让周杰伦有成就感的是在舞台上击鼓,以及带上侯高俊杰一起表演。而这些都出自周杰伦自己的创意。“杰伦是个对自己表演要求非常高的人,当他想出打鼓这个创意之后,他自己私下练习了很多遍,而且从来不对别人说。”周杰伦的助理TOTO如此告诉记者。周杰伦本人也表示,为了练好打鼓,手掌都起泡了,而且上台前都还在反复背诵鼓点。


  纵贯线因飞机故障险错失春晚

  《真心英雄》、《亲亲我的宝贝》、《童年》、《爱之初体验》,李宗盛、周华健、罗大佑和张震岳,四位来自台湾的著名音乐人组成的纵贯线乐队,四首曲子全引发了全场观众大合唱。不过对于自己的“轰动效应”,他们四个人似乎都还不太了解,他们的经纪人黄静波还特地向记者打听:“我们初一就开始休假,还没来得及看到电视重播,不知道观众喜欢与否?”

  因迟到节目推迟到零点后

  央视春晚在1月23日进行录制备播带,之前所有彩排未曾露脸的港台艺人都要参加。谁敢在此时“掉链子”?殊不知,这四位音乐级的教父就因飞机故障而迟到,险些无缘春晚舞台。

  黄静波告诉记者,1月22日那天,纵贯线一行人从香港飞往北京,眼看就快降落了,却被通知因飞机故障无法降落,不得不飞回香港等待了一天。直到23日才赶到北京,这着实让这群“年龄加起来超过一百岁”的乐队成员们着急得出了一身冷汗。

  导演组只好把纵贯线的表演推迟到零点后,由于担心观众在零点出去放鞭炮错过了收看他们的精彩演出,还不停在之前的节目中用飞字提示“稍后会有纵贯线的表演”。

  在台北排练了一星期

  每个人一首歌,最后还有一首合唱歌曲,能在央视的春晚舞台上有如此待遇,可见导演组对纵贯线乐队的期待值很高。对此,乐队的每个人都很有压力,“我们从9月份接到导演组邀请函后就开始准备,因为乐队那时刚成立没多久,四个人的档期都还不能确定,所以直到11月份,我们才正式与导演组讨论表演形式”。

  当时让大家头疼的还包括选歌,黄静波告诉记者,纵贯线乐队这四个人唱过的歌曲差不多有六百多首,“导演组希望我们挑选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但耳熟能详的歌曲也有100多首,反复挑歌都花了一个半月时间,真正进入练习已是12月份了。”当央视的演员们在北京的演播厅里数次排练时,纵贯线乐队也在台北排练了整整一周。

  据了解,纵贯线乐队今年5月在重庆有场演唱会,乐队成员希望重庆歌迷前往捧场。

  
  演员一旦上了春晚,就会身价倍增。在牛年春晚后,只要在网上输入“侯高俊杰”、“刘谦”和“小沈阳”,就会发现他们的搜索数量已经超过百万,毫不夸张地说,他们将是2009年之星。

  侯高俊杰 给周杰伦当老师

  6岁就读完全部小学课程的侯高俊杰是神童的代名词。2007年,8岁的侯高俊杰作为表演嘉宾在周杰伦的歌友会上表演后,超炫的街舞技能从此得到周杰伦的赏识,数次担任周杰伦巡回演唱会上的表演嘉宾,去年5月,在重庆举行的周杰伦演唱会上,侯高俊杰就已经与周杰伦一起合作演唱《本草纲目》了。

  其经纪人田小姐告诉记者:“每次在周杰伦演唱会之后,宝宝都会与周杰伦一起探讨街舞的动作,比如头旋、倒立,宝宝在街舞方面也算是周杰伦的小老师。”

  对于自己的走红,不到10岁的侯高俊杰似乎还没有意识到,“我觉得和以前一样,继续学习舞蹈、唱歌、练习钢琴、吉他,学好文化知识。没学好的时候还是会被骂。”

  刘谦 魔术谜底被网友热议

  年轻、帅气、幽默,刘谦身上集合了让所有人倾倒的要素,所以他注定成为2009年最受欢迎的魔术师之一,当然另一位可能会是周杰伦。在春晚上,刘谦那三个看似简单的“近身魔术”引发了网友的热议,大家纷纷猜测魔术的谜底,但刘谦本人却表示“没人猜中了谜底”,更感谢魔术师们都很有职业操守,没有一个人站出来解释。

  但是昨日网上一段现场视频似乎揭晓了答案——戒指早就放进了其中一只做好标记的鸡蛋里。因为视频上清晰地听到刘谦让董卿选蛋时,董卿拿开话筒,小声问刘谦“是拿装了戒指那个鸡蛋么?”一下子就穿帮了。不过,魔术不是妖术,始终都是障眼法,只要能够有娴熟的技巧,让观众看不出破绽就好。无疑,刘谦在春晚现场小试牛刀非常成功,各大电视台、活动都热情地邀请他去表演,刘谦坦言:“自从春晚后让我体验了很不一样的人生经历。”

  小沈阳 今后还听师傅的

  如何让小沈阳上春晚,是赵本山近年来一直在寻求的突破口,奋斗了几年,始终临门一脚没能进去,今年找不到搭档的赵本山索性挺身而出,亲自带上小沈阳和另一个徒弟毛毛,与毕福剑打造全新小品,没想到,这次竟然成功地推出了小沈阳,小品一结束,大家都心知肚明——小沈阳要火了!就连郎昆都说:“他今后能与赵本山媲美。”

  果然,春晚之后,小沈阳频繁地亮相各大电视台,其表演过的视频都被观众贴到了网上,就连小沈阳与老婆的合影,也被网友们翻了出来,小沈阳说的话都被弄成了手机铃声。终于红了,小沈阳心里最想感谢的依然是自己的师傅赵本山,“感谢师傅,是他实现了我上春晚的梦想。今后当然还是听师傅的呗!”

 
   评论

  有点牛,不够牛!


  春晚,年年看年年骂。但是,牛年春晚显然给了大家一份比较满意的答卷。纵观全场,大量新鲜元素、高科技的使用,大量有创意的节目,春晚终于有了新鲜感。

  尤其是周杰伦与宋祖英的“英伦配”,虽然迟来了2年,但是也算是春晚采纳民意、贴近民心的一个举措。早在两年前,就风传春晚周董要和宋祖英合作该曲,但最终未能成行,显然这种太有创意和突破性的节目,是春晚这样守旧、传统的晚会不敢、不屑采纳的。

  春晚的反应还是太缓慢,想当年,《本草纲目辣妹子》横空出世时,原本是带有些整蛊性质的,但周杰伦本人非但不怒,还将该作品下载下来当作自己的手机铃声。周杰伦为何能风靡多年,这种接纳新鲜事物的包容心显然也是起了重大作用。

  牛年春晚的包容性还包括请了刘谦表演“近身魔术”;请来纵贯线乐队演唱了一组老歌;请来香港演员陈国坤合演武术。除了有新鲜的创意,春晚还在众多节目中使用了先进的视听技术,把电脑虚拟的绚烂场景与舞台上的表演完美结合,为一向很土气的春晚增添了几分洋气。

  当然,牛年春晚也有很多不足,比如语言类节目乏善可陈,只有小沈阳给大家留下了印象;同时,春晚剧组因为真唱不过关PASS掉了很多流行歌手也比较败笔,其实听歌手们在春晚舞台上跑调、破音是件很让人愉快的事情,如果保留了那群流行歌手,也许会有更多“残缺美”;还有,春晚什么时候才能大度地让快男超女上一回?

  每年春晚都是有人欢喜有人愁,有的演员能站在舞台上表演,可也有人在辛苦了半年之后却与春晚说“再见”。不过,落榜者都有各自落榜的原因和无奈。

  《牵手》因演员受伤而惜别

  “郎昆导演曾说,希望能将我们这个节目打造成当年的《千手观音》。”马丽、翟孝伟,失去右臂的女孩和失去左腿的男孩舞出的绝妙舞姿,曾被媒体评为最震撼人心的节目,说起告别春晚舞台,马丽的经纪人李涛显得很遗憾。

  李涛告诉了记者离开春晚舞台最真实的原因是:“在第三次彩排后的第二天早上,马丽把脚扭伤了,就算再想上春晚也没办法了。”不过李涛也很乐观地往前看,“很感谢春晚这样的平台,但也会有其他舞台留给我们。”他还透露,现在马丽脚伤恢复很顺利,基本能下地走路了。

  潘长江为电视剧而分心

  “我也看过长江这个节目,其实挺不错,可是遗憾的是,因为更多的心思要放在电视剧上,鱼与熊掌不能兼得了。”潘长江的弟弟潘长勇如是说。”今年春晚,潘长江送了本子《缺点啥》,一人分饰三角,最终是刷掉了。没有上春晚的潘长江年三十晚上终于可以和家人一起包饺子看电视。

  对于潘长江此番被春晚拿下,潘长勇认为主要原因是他将更多精力放在了年初七将在央视播出的《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2》上,“这是长江第一次独立执导的电视剧,如果分一点心可能就达不到他的要求,也会对不起观众。”

  在《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2》里,潘长江的女儿潘阳有了更多的展示机会,潘长江甚至还与女儿PK片尾曲,看到潘长江对女儿的心思,也不难理解他为了电视剧而舍弃春晚的原因。

  大兵让春晚让位于相声剧

  从湖南走出的大兵,几乎成为历年春晚上南方语言类节目的代表,不过今年大兵也遗憾地跟春晚说再见。可是和去年离去时心中遗憾尚存不同的是,今年大兵的心里特别坦然,他告诉记者:“节目被砍意料中,回家过年反而更舒服。”

  以往上春晚,大兵总不能和家人在除夕夜一起过年,只能通过电话给亲戚朋友拜年,然后和剧组同事吃上一顿春晚后台的饺子当作年夜饭。今年,他却能在家里与家人一起吃上团圆饭,其乐融融的亲情让大兵觉得更舒服。

  大兵诚恳地表示自己把太多的心思用在相声剧上,所以无法分心兼顾对春晚相声的打磨。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 俊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