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赵本山小沈阳现象

大众日报:春晚火了小沈阳(图)

小沈阳

  2006年农历八月十五小沈阳被赵本山收为徒弟

  性别:男 原名:沈鹤 艺名:小沈阳

  年龄:28岁 属相:鸡

  老家 :辽宁省铁岭市开原市

  妻子:沈春阳(小沈阳的搭档,25岁)

  人生格言: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

  口头禅:为什么呢? 偶像:成吉思汗


  从腊月二十九的辽视春晚,到大年三十的央视春晚,再到正月初一的京视春晚,小沈阳频频亮相,而且每一次都将现场气氛引向高潮。原本只是在网络上人气颇高的小沈阳,一跃而成为时下娱乐圈中炙手可热的明星。


  搞笑天才

  在东北二人转的舞台上,小沈阳早就名声大振。他别着发卡,化着浓妆的女人装,甚至已经成为一种标志。这次在央视春晚演出,小沈阳的扮相虽然没有在二人转舞台上那么夸张,但依然是有所保留,像裙装与拿拿捏捏的女人腔调。当然,这只是小沈阳表演风格的一个方面,他能够受到观众欢迎,更主要的还是他那别具一格的搞笑才华和“学谁像谁”的超强模仿能力。在京视春晚中,以“纯爷们”装扮亮相,并且也没有赵本山“帮腔”的小沈阳,依然逗得观众前仰后合,就是对其搞笑才华的充分肯定。而在辽视春晚中,小沈阳的表现更是让人耳目一新,他完全抛弃了以往只是“克隆”经典的路子,以一曲《不亦乐乎》向人们展示出了他颇具天赋的歌唱才华。由此也不难明白,在赵本山的35个徒弟中只是排行第25位的小沈阳,为什么会这么受到师父的青睐。

  春晚圆梦

  小沈阳能够踏上央视春晚的舞台,走得很辛苦。作为赵本山极力提携的一名爱徒,去年春节之前,赵本山就为小沈阳量身打造了一个小品《超级大明星》。不过,虽然这个小品在审查时赢得很多笑声,却在彩排后被毙掉;之后的元宵晚会,小沈阳又被“拿下”。出人意料的是,虽然在央视春晚和元宵晚会接连落马,但小沈阳在北京演艺市场的人气却急剧飙升,2008年春节过后,就有不少演出团体联系他赴京演出,并开出一场3万元的高价。

  今年,赵本山继续向央视春晚力推小沈阳并终获成功。回想起筹备春晚节目的那些日子,小沈阳说,一直有压力还睡不着觉,就怕演不好拖累师父。在当晚演出完毕赶回沈阳的路上,小沈阳就迫不及待地用手机上网看新闻,得知演出获得成功后,立马心情老“冲动”了。

  一路坎坷

  小沈阳原名沈鹤,1981年出生在辽宁省开原市的一个农村家庭。由于家里实在太穷,他只读完小学6年级的第一个学期,就辍学回家了。随后,家里人看到有个武术学校招生,就抱着“会不会培养出一个李连杰”的梦想,把他送了去。但仅学了一年,花掉3000多元学费后,家里又供不起了。无奈之下,小沈阳又回家种地了。

  小沈阳的妈妈是一位农村艺人,经常会在谁家遇有白事的时候上门演出(东北人叫干白活)。有一次,小沈阳也跟着去唱了一段二人转,结果就有个观众跟他妈妈说,这个小孩是唱二人转的料,铁岭那里有正规的艺术学校,你们送他去那里学这个吧。就这样,1997年的秋天,小沈阳去了铁岭,在那里学了两年二人转。之后,他进到吉林的一个艺术团,在基层进行二人转表演。

  由于小沈阳的基本功比较扎实,表演风格诙谐幽默,慢慢就有了些名气。2006年5月的一个夜里,小沈阳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那边的人一直不出声,只是呵呵地笑。小沈阳听这声音非常熟悉,但就是不敢相信,于是冒昧地问了一句:“哎呀妈呀,难道是赵老师?”对方只回了一句:“怎么地?”小沈阳立刻蒙了,激动得有些“麻爪”,对方正是赵本山。当时,赵本山跟他说:“听说你唱得挺好,就来沈阳发展吧!”之后,赵本山亲自为小沈阳安排了一次考试。2006年中秋节,通过考试的小沈阳正式拜赵本山为师。拜师时,赵本山跟小沈阳只说了一句话,“好好干,犯错误收拾你!”

  本分做人

  舞台上幽默风趣的小沈阳,在生活中却沉默寡言。“我这人嘴笨,有时见了一些大领导,就不知道说点啥。”小沈阳还透露,他在家都是归媳妇管,挣的钱也都交给媳妇。

  小沈阳的媳妇叫沈春阳,也是一名二人转演员。小沈阳说,他那些作品中的笑料,有一半是由他媳妇整出来的。

  他表示:“作为一名演员,主要就是让观众开心。我要对观众说的一句话就是:我们的演出要对得起你们花钱买的门票,我们会用心在这个舞台上给您演出。”

  小沈阳透露,今后,除了继续进行二人转表演外,他还要在歌唱方面有所发展,另外也还会参加一些电视剧的拍摄。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沈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