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新春大谈泡茶之道 “视帝”夏雨家好月圆度佳节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1月28日11:04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月28日讯,香港,过时过节,大家总会吃不少油腻的贺年食物,吃得饱饱的最好就喝杯浓茶“消滞”,这次请来“视帝”夏雨为大家示范泡茶之道;今年喜获家人回港同度新春的他,向读者拜年,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就像他一样“愈赚愈多”,财源滚滚来!

  夏雨平时最爱跟三五知己喝茶,认为喝茶有解酒消滞作用。他表示泡茶也是一门学问,从选择茶具和茶叶,以至调校水温都十分讲究。如果想喝一杯好茶,一套紫砂壶茶具更绝对不可或缺,因为紫砂壶密度高,100度滚水倒入壶后,水温会再高一点,冲出来的茶更有味道。 说到茶种,原来夏雨钟情普洱茶,他表示普洱茶分生、熟两种,广东人较喜欢喝熟茶。一般生茶要存放15年至20年,之后发酵才能提升陈年香味。他一边喝茶一边说:“每天清早起床时,我都会到茶楼喝一杯,一壶浓普洱更是不可少。我年轻时已经开始喝所谓的‘老人茶’普洱,有时饮了酒,睡醒后冲壶浓茶饮,喝完整个人好舒服,精神!” 太太下厨炮制团年饭 谈到今年春节,夏雨表示自己有口福,因为太太与子女返港度新岁,一家人一起吃团年饭。夏雨自爆太太厨艺了得,每次入厨随随便便便可煮出多种菜,豉油鸡、炆蚝豉发菜等等皆是她的拿手菜。夏雨表示:“如果没有工作,每年农历新年我一定会回温哥华与家人团聚。今年一家人能在香港过年,自然更加热闹!”说来夏雨早年曾做过割胆手术,近年验身报告显示体内没有坏胆固醇,让他可以安心品尝各类美食:“上天待我不薄,如果我胆固醇高,便不能吃东坡肉这些美食了!” 冲茶4大步骤 ◆ 夏雨表示每次冲茶前,必先将滚水冲洗茶壶,带到“暖壶”的目的。 ◆“暖壶”后便可将茶叶倒入壶内,夏雨提醒各位必须以100度滚水泡茶,才能做到“水滚茶美”。 ◆通常第一泡茶是倒掉不喝,不过夏雨表示大可用来洗茶杯。 ◆冲好第二泡茶后,可将茶倒入工作杯,作用是使每杯茶的味道都一样。

  牛年进军内地市场

  回顾过去一年,夏雨觉得自己很幸运,多年来想做视帝的心愿已经达到。踏入牛年,他希望可以实现拍内地剧的愿望。据他表示,内地剧集向来限制港星数量,通常只会找小生花旦演出;但最近他却成功接洽了两部内地剧,其中一部是情境喜剧,正式进军内地市场。夏雨分析说:“我自觉有优胜的地方,像我这个年纪的内地演员,向来较少接触外来事物,也较少擅长拍喜剧;而且北方与南方的喜剧风格又不同,我觉得不妨一试!”

(责任编辑:雷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