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长春省歌舞团团拜会连演3天 观众好评如潮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连续3天,省歌舞团的演员们一大早就往长春东方大剧院赶,为春节团拜会演出做准备。昨日下午,当最后一场演出落幕时,演员们脸上露出欣喜的笑容,因为从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从大家不错眼珠的关注中,他们感受到了观众对省歌舞团团拜会演出的好评。但很少有观众知道,本场演出的策划仅用了10天,赶拍出节目时间不到两周,他们却做到了17个节目中有16个是全新创作的。

  25天排练 打造一台成功的晚会

  一群活泼可爱、头戴牛角的孩子簇拥着登上舞台,拉开了团拜会演出的序幕,喜庆的节日气氛扑面而来。

《拜年歌》、《踏雪寻梅》、《除夕夜》以及《秧歌情》,一个个富有年味、饱含关东风情的歌舞令观众陶醉其中。省文化厅副厅长尹俊明连着看了3天的演出,他给予晚会很高的评价,“省歌舞团接到演出任务后,就调动全团的艺术资源,不过二十五六天的时间就拿出一台精品演出,体现了创新精神,同时艺术形式丰富多彩。”

  
   16个新节目
呈现有人情味的晚会

  看过春节团拜会演出的观众都有这样一个感受:耳目一新。晚会总导演、省歌舞团团长刘春梅列出这样一个数字,“这台演出一共17个节目,其中16个节目都是全新创作的。”节目不仅新,各个都体现出人情味。情景歌舞组合《除夕夜》、《夫妻情》、《父母在,家就在》,凸显节日团圆、祥和的氛围。17位来自四川灾区、现在解放大路小学就读的孤儿走上舞台,与刘春梅一同演绎《祖国是母亲》,孩子们说,“是歌舞团的叔叔阿姨给我们无私的爱,歌里唱出了我们的心声。”

  13位骨干缺席 年轻演员接班担重任

  细心的观众会发现,省歌舞团的不少主力演员如王明华、王力等并未出现在演出中,更多的青年演员挑大梁。刘春梅告诉记者,演出前夕,团里13位骨干演员被抽调随国家文化部赴荷兰演出。其实,当时文化部力邀参与慰问演出的还有刘春梅,但是为了带领团里演员完成团拜会演出,她只好放弃赴荷兰演出。刘春梅说,这也是对年轻演员的一次考验,“他们为观众献上了一台完美的演出,他们的活力与敬业精神感染了所有人,相信经过这次演出,他们会更加成熟。”(记者刘畅 吴然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春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