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先锋人物周刊-谢安琪:香港乐坛新世代天后


  入行时已经二十八岁的谢安琪,为何从一开始就这么地有个性与不妥协。因她和其背后的BAN BAN MUSIC都是破釜沉舟,在《丧婆》里唱到的“天生我系丧婆 风格太自我”恰如自己的写照。所幸《姿色分子》在叱咤903和劲歌金榜先后上榜后,其后派台的《我歌……故我在》、《臭男人》、《开卷快乐》、《一人之夏》等歌也终于引起了一些回应。在年底的叱咤乐坛流行榜获得女新力军铜奖,在内地的广州电台金曲金榜也拿到了年度最佳女歌手银奖。趁势推出的《KAY ONE》加强版《Kay One Plus》里新增的《跟我走》,则在TVB劲歌金榜里拿到个人首个冠军歌。

  2006年 《愁人节》大热 全城唱好谢安琪

香港流行乐坛、新天后、谢安琪、非主流格调、姿色分子
  来到2006年,受到鼓舞的谢安琪与周博贤决意继续把关怀社会的非情歌路线走到底。6月2日推出的《KSUS2》甚至干脆来了一首就叫《菲情歌》的歌,说的却是一直为香港底层的菲佣心声。

  但令到谢安琪这一年广为香港歌迷所熟知的,是年初情人节期间推出的《愁人节》。这首反映街头流浪汉生活的现实力作迅速成为上半年电台热播之作,再加上其后接力的电子迷幻作《亡命之途》持续升温,谢安琪一度成为商业电台叱咤903前九个月播放率最高的女歌手。专辑里提到的流浪汉、菲佣、茶餐厅、小巴等香港底层人物事件却因为港味及时事共鸣,率先在论坛博客等网络舆论,及报章杂志等平媒舆论上引爆话题,甚有加封其为“草根天后”。

  这一段被网友戏称“全城唱好谢安琪”的传奇不是毫无来由的,因为粤语乐坛继上一年的唱作派涌现、实力派回勇之后,这一年堪称港乐走向现实题材的一年。从身为领军人物的陈奕迅到古巨基、李克勤甚至老天王刘德华,都唱了不少哲理歌、非情歌。只是谢安琪的勇气远超当时的许多女歌手,不仅在对于自己唱的那些社会性话题,而且也在对个人的情感生活上。

  节外生枝:谢安琪意外怀孕暂别乐坛

  2006年11月27日,她突然宣布怀有三个月身孕,并在次年1月的音乐会后暂别乐坛半年,与男友张继聪完婚安胎。消息之突然,连师傅周博贤得知时都吓了一跳。
  要知道仅在1个多月前她才刚签入了陈奕迅所在的新艺宝,正跃跃欲试大干一场。忽而停工半年,结婚当妈之后还能重出江湖吗?那时还有人记得她吗?
  暂别前的派台歌《节外生枝》可谓道出了她的心声“害怕十个月后再没路径可回头”“舍平凡爱动荡。知回头会是岸,仍昂然投入去这巨浪”,面对未来有些迷惘,但却依然决意率性而行。
  意外的是,这首和著名词人黄伟文的首次合作竟大受欢迎。成为《愁人节》后的又一首冠军歌。
香港流行乐坛、新天后、谢安琪、非主流格调、姿色分子
点击进入搜狐娱乐《先锋人物》周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安琪 | 周博贤 | 古巨基 | 杨千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