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梦幻九歌》精益求精“湘君”一个拥抱练50遍

  26岁的青年演员李坛,在《绸调》节目中扮演湘君。节目中,他和搭档谢虹在蓝色的绸子上相拥双飞,做出众多难度动作,让观众叹为观止。但李坛觉得自己最辛苦的不是练技巧,而是要表演出恋人之间那种“含情脉脉”的感觉。

  李坛介绍,节目中除了要在空中完成杂技技巧,在地面也有很多翻滚、托举的舞蹈动作,体力消耗极大。因为一直练习空中节目,《绸调》中很多技巧并没有难到他,但是他却被舞蹈和表演的部分难住了。“湘君和湘夫人是一对爱侣,却不得相见,我们就是要在这根绸子上把他们两人之间的爱恋和思念表现出来。”导演要求在完成技巧同时还要兼顾眼神、情感的交流,这让习惯了练力量和技巧的李坛有点犯难。“最夸张的是,仅一个两人拥抱的动作,就让我们练了50多遍。可能同事之间太熟悉了,很难找到那种感觉。”

  不过,这几天开始的正式彩排中,灯光、背景和音乐的融合给李坛帮助不小:“当我在空中看见地上的蓝色水波,再去注视对面那个远远的身影时,好像慢慢有感觉了。”

  和李坛一样找感觉的,还有《立绳》的演员吴迪。虽然这个节目刚刚在杂技节上获奖,但新的编排又给吴迪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导演对舞蹈的姿态要求特别高,因此吴迪只有苦练形体,成为全团练得最苦的一个。导演刘春给出了很高的评价:“现在我能在吴迪的眼里看到她对赤豹的依恋和欲望,有情感的交融,和之前的差别可不是一点。” (记者王娟)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坛 | 吴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