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以色列芭团冲破炮火来华演出经典舞剧灰姑娘

芭蕾舞剧《灰姑娘》
芭蕾舞剧《灰姑娘》

   昨天,国家大剧院新闻发言人邓一江介绍了春节期间剧院的演出及活动安排,届时,音乐会、芭蕾、京剧、黄梅戏四大艺术门类将令舞台活色生香,而多个展览也将为观众打开走进艺术之门的钥匙。此外,大年初一到初七,国家大剧院将全天开放,成为众多旅游者春节文化游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站。

  1月24日,国家大剧院将携手凤凰卫再次推出《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届时,指挥加余隆将执棒中国爱乐乐团,与众多享有极高声望的华人音乐家一道登台献艺。

1月30日至2月1日(农历大年初五至初七),国家大剧院经典系列音乐会将连续三天奉上“贺岁礼”——“百年奥斯卡”电影金曲音乐会、经典动画电影音乐会、影视作品经典旋律音乐会相继登台。

  1月28日至31日,被指挥大师祖宾·梅塔称作以色列艺术两大瑰宝之一的以色列芭蕾舞团将在国家大剧院连续上演三场芭蕾舞剧《灰姑娘》和一场名为《足尖上的希伯来》的现代舞作品集萃。以色列芭蕾舞团以“浪漫、纯洁、完美无暇”的表演风格享誉全球,此次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是其第三次访华。其中《灰姑娘》是以色列芭蕾舞团享誉全球的保留剧目,整部舞剧充满了诗意和幽默感;《足尖上的希伯来》则以“三合一”的形式浓缩了三台风格迥异的经典剧目《沙滩记忆》、《尼娜》和《心醉神迷》,用极富现代意识的肢体表达真挚细腻的微妙情感。

  “戏曲贺岁版块”依然以国粹京剧为主打,从1月19日到1月31日,北京京剧院的三台传统经典戏与三台红色样板戏可谓双花并蒂。此外,2月3日至9日,安徽黄梅戏剧院将奉献《天仙配》和《雷雨》两出黄梅大戏。其中《天仙配》几乎成为了戏迷心中黄梅戏的一个代名词,而新编黄梅戏《雷雨》改编自曹禺话剧名作,由黄梅界“泰斗”时白林80高龄领衔创作,六位“梅花奖”得主同台献艺。(记者 郭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