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昔日型男杰昆-菲尼克斯意外息影转战歌坛(图)

  满脸络腮胡,体态微发福,如果眼前的这位歌坛“新秀”不自报家门,恐怕你很难相信,他就是好莱坞昔日型男杰昆·菲尼克斯。

  继去年宣布退出影坛之后,34岁的菲尼克斯日前在拉斯韦加斯首度开唱。尽管他在台上卖力地又唱又跳,但粉丝们却不买账。“板砖”之神速,远远快过菲尼克斯的饶舌功夫。

  意外息影

  “音乐才是我的故事”

  演而优则唱是不少影星的副业。但是,为了唱歌而放弃表演的并不多见,尤其是一个曾两获奥斯卡提名、演艺事业刚迈入“而立”阶段的影星。
所以,当主演《一往无前》、《角斗士》等佳片的菲尼克斯于去年10月宣布息影、转战歌坛时,许多人都如闻惊雷。

  对于这个决定,菲尼克斯却从不后悔。

  为了证明自己的音乐计划并非“玩票”,菲尼克斯拉来了著名嘻哈歌手“吹牛老爹”担任自己首张专辑的制作人。日前,姓氏(Phoenix)和“凤凰”同名的他还在拉斯韦加斯的一家夜总会初试啼声。

  “多年来,我一直都在读剧本、背台词。现在,我有机会真正听从内心的召唤。音乐才是我的故事。”沧桑感十足的菲尼克斯在后台解读自己的心声,“我年轻的时候很喜欢朋克音乐。后来,我发现了饶舌乐,开始迷恋上它的节奏感。”

  粉丝被“雷”

  昔日型男成“流浪汉”

  在此次演唱处子秀上,菲尼克斯总共带来了三首单曲,均出自其尚未定名的新专辑。从情绪上来说,他的确够High,甚至唱到忘乎所以,一骨碌滚下了舞台。这段视频之后迅速在网上被广为传播。

  菲尼克斯这一跌,顿时让无数粉丝大跌眼镜。

  首当其冲的话题就是菲尼克斯的颓废造型。曾经的英俊小生,自由发展到今天的“流浪汉”风格,让许多影迷(特别是广大女影迷)难以接受。穿着不整、举止怪异,这些还是客气的批评,一些“毒舌粉丝”索性直言:天哪,仿佛看到了“连环杀手”的影子。

  其次,虽然菲尼克斯在《一往无前》中成功扮演了乡村音乐传奇人物约翰尼·卡什,并荣获金球奖影帝,但他本人的唱功——至少就现阶段而言——让许多人不敢恭维。

  回应质疑

  不担心

  被叫“小丑”

  值得一提的是,菲尼克斯的哥哥瑞弗生前也是一名横跨影坛、歌坛的艺人,对音乐兴趣浓厚,曾加入摇滚乐队演出,但于1993年因吸毒过量死亡。

  知情者透露,菲尼克斯在2008年经历了不少烦心事,“熟悉他的人都知道,过去的一年对他来说很糟。每个人都想帮他,却爱莫能助。他的奇怪行径把大家都吓着了。”去年5月,在《两个情人》的戛纳电影节首映式上,菲尼克斯的怠慢之举令影迷们颇为失望。

  铁了心进军歌坛的菲尼克斯则表示,无论外界的评价是褒是贬,自己都做好了接受的准备,“肯定有人以为我是个"小丑",但我不会为此担心。”

  转型路将拍纪录片

  在菲尼克斯的演唱秀上,还有一位大牌明星扛着摄影机忙前忙后,记录下演出的全部过程。他就是菲尼克斯的妹夫、好莱坞演员凯西·阿弗莱克。

  据悉,虽然菲尼克斯已宣布不拍摄新片,但他决定将自己从演员转变为歌手的过程拍成一部纪录片,掌镜工作则由凯西·阿弗莱克负责。

  身为本·阿弗莱克的弟弟,凯西·阿弗莱克出演过《失踪宝贝》、“罗汉”系列等影片,他执导的部分短片也曾亮相圣丹斯频道。

  不是所有的好演员,都会成为好歌手。美国名人网站“局内人”近日就盘点出从影坛向歌坛发展的十大反面教材。

  No.1 艾迪·墨菲

  20多年了,墨菲拿得出手的歌曲还是只有一首《无时不开派对》。

  No.2 布鲁斯·威利斯

  不可否认,这位叫“布鲁斯”的动作影星吹起“布鲁斯口琴”挺有两下子,但他的蓝调乐队依然有些不对劲。

  No.3 罗素·克洛

  澳洲男星克洛的乐队叫“30尺哼哈怪脚乐团”,不仅名字够怪,而且演出报价极高,有多少人愿出钱请他?

  No.4 斯嘉丽·约翰森

  这么一位才貌兼具的女影星,却因为去年5月的一张唱片而失分,她的翻唱毁了汤姆·韦茨的一些金曲。

  No.5 基努·里维斯

  “天狼星”乐队当年巡演,两曲过后便撤了大半歌迷,里维斯下台后很不服气:“我就不相信自己的歌这么难听!”

  No.6 丹尼斯·奎德

  大多数时候,《后天》的男演员奎德还挺讨人喜欢,除非他在“鲨鱼”乐队中光着脚丫、扯开嗓门……

  No.7 比利·鲍伯·桑顿

  也许正是他的歌喉,吓跑了安吉丽娜·朱莉。

  No.8 朱丽叶特·刘易斯

  火辣的造型,或许是个不错的开始,但不能一再挽救她的摇滚乐队。

  No.9 杰瑞德·莱托

  如果不是在“30秒钟到火星”乐队上花费大量“无用功”,莱托有望成为一位顶级动作影星。

  No.10 凯文·贝肯

  影星贝肯还是家族乐队“贝肯兄弟”的一员。不过,建议他开唱时别忘了带上专业歌手哥哥。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尼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