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国话作品《霸王歌行》《哥本哈根》春节后来沪

  每隔两年,中国国家话剧院都要来上海举办话剧周,前几年的《萨勒姆的女巫》、《厕所》、《生死场》均令上海观众印象深刻。2009年初,国话将携两部作品——2008年大戏《霸王歌行》与经典剧目《哥本哈根》再度来沪。

两剧均由国话副院长王晓鹰执导。

  在大多数文艺作品中,项羽都是一代枭雄的威猛形象,而在2月25至28日上演于话剧艺术中心的《霸王歌行》中,他将以一个会舞剑吹箫、爱美人不要江山、不求权力只盼心灵归宿的诗人形象出场。《霸王歌行》根据潘军小说《重瞳》改编。在导演王晓鹰眼中,项羽是一个诗人:“其实没有人可以阻挡项羽当皇帝,但他为什么不当?他乌江自刎,真的是无颜面见江东父老吗?都不是。他并非无颜,只是不愿苟且。中国人习惯以成败论英雄,项羽是失败者,但是他让我崇敬,因为他至情至性、光明磊落,所追求的正是我们理想中超越功利的人性美。”

  另一部作品《哥本哈根》则是英国编剧迈克·弗雷恩创作的剧目,连获2000年普利策、托尼两项大奖。该剧曾于2004年来沪,3月3日至7日,将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再演5场。

  1941年,德国物理学家海森堡来到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看望他的同行兼师长波尔,他们所创立的测不准原则给原子物理带来革命性的变革,然而,德国占领了丹麦,海森堡和波尔成了敌对阵营的两个人。海森堡为什么要去哥本哈根?他想对波尔说什么?科学家和历史学家对此没有定论。在《哥本哈根》中,作者用三个灵魂对话的方式,展开对往事的追忆,再现了海森堡哥本哈根之行,其中,海森堡和波尔的会面一次又一次反复出现,人物力图想找到事情的真相,却永远不知道答案。(记者 朱美虹)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森堡 | 波尔 | 项羽 | 王晓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