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视剧《蜗居》提前杀青 巧妙聚焦夫妻私生活

  自去年11月开拍的大型都市情感剧《蜗居》日前在上海提前杀青。这部由六六编剧、滕华涛执导,海清、张嘉译、文章、郝平等众多知名演员联袂演出,反映房价飙升年代普通百姓生活百态的故事。滕华涛称,这是他与六六、海清合作的三部戏中最为满意的一部。


  在问及是否会因为作品《双面胶》的成功而使得拍摄新戏更有压力,滕华涛直言确实有一定的难度,“《双面胶》拍的时候很放松,因为没什么人关注,可以用我欣赏的演员,想怎么拍就怎么拍。不过《蜗居》的压力不是来自于《双面胶》的影响,或者是投资方面,它的难点是在如何把握内容尺度的问题。因为《蜗居》讲述了都市人的婚姻家庭生活,为了表现出年轻人之间爱与恨的张力,如何将原剧本中描写两口子私生活的内容搬到荧屏上,就必须考虑尺度问题。”对此,编剧六六说:“生活就是这样,夫妻间最亲密的动作最能反映出两个人的心理状态。滕华涛在处理这些情节的时候特别有经验,既能表现出我想要的东西,又能巧妙地回避一些敏感地方,所以我和他都认为,《蜗居》是我们三部作品中最成熟也是最无遗憾的一部。”

  据悉,《蜗居》原名《房事》,讲述了房价飙升的年代,普通百姓的婚姻爱情观。在谈及作品题材时,滕华涛表示这绝对不是一个家长里短的故事,而是一部反应社会各阶层百态的电视剧。“其实我拍摄《双面胶》的时候就没觉得这是家庭小戏,如果是的话,我肯定不会拍。我最欣赏六六作品的一点,就是她能够很好地从小写大,从点到面去描写,《双面胶》通过婆媳关系展现了社会的很多层面,现代人的想法和生活状态。如果以后有人想知道2000年初中国是什么样,《双面胶》就是一个小缩影。同样,《蜗居》反映了2007年、2008年的社会状态,通过"房奴"现象,用夸张戏剧性的故事反应了当今人们的心态。《蜗居》是大情节版的《双面胶》,但在原来的基础上有很大的突破和改变。”滕华涛对《蜗居》充满信心,自称“一向靠谱”的他,不会令观众失望。(记者彭骥)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滕华涛 | 六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