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春晚隐性广告泛滥?姜昆学周董唱歌让人“晕”

  从冯小刚的电影《大腕》开始,植入式广告似乎成了导演和商家一个共同的兴奋点。而随着“冯氏电影”将这种隐性广告做得愈来愈娴熟的时候,春晚的小品也效仿了起来,只是发展到今年的春晚,当相声大牌姜昆都不能免俗了。
昨天,记者采访了姜昆,对于植入式广告和自己学周杰伦唱歌,他也表示了无奈,“就是想添点时尚元素,没想到大家那么敏感。”

  这次姜昆出山与戴志诚合作了相声《我有点晕》,是讲改革开放30年人们的语言和生活所发生的巨大变化。首次彩排中,所有语言类节目里,姜昆的这个相声是最具有压阵效果的,连现场的观众都雀跃非常。只是相声中的“广告桥段”让观众有点莫名其妙,姜昆本来想告诉大家改革开放30年来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但用一句“30年前要是哪人有一个手机,那可牛啦,30年后,许多人都有俩手机,屁股上还别一全球通”雷倒众人,并且还模仿起周杰伦的哼唱,“在我地盘这你就得听我的……”细心的观众发现,这不就是周杰伦在某广告里的广告歌吗?这么新潮难唱的东西,也难为了姜昆,可学起来有点费劲的姜昆,让观众听得也确实有点“晕”———这明明又是一个大广告啊。

  对于相声中很有广告嫌疑的两个桥段,姜昆表示,“我不会给他们做广告的,就是话赶话赶到那了,纯粹是为了语言上的好玩。”而对于为什么要选周杰伦的那首《我的地盘》来唱,姜昆哭笑不得,“其实我唱得也很难受,主要是因为它太流行了,我们也就是加点时尚元素,让年轻人都觉得我们不落伍。”后来记者得悉,为了学这首歌,姜昆整整憋着练了一个月。

  无独有偶,在春晚的舞台上,很多广告商都不会放弃做宣传的机会的。除了姜昆的相声,朱军拜年掏手机的动作以及魔术师刘谦的表演道具,都让细心的观众逮着了“把柄”,其中朱军掏出手机念新年贺喜短信时,有观众就直指,“这没准又是哪个赞助商赞助的手机呢。”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昆 | 周杰伦 | 朱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