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塞蕾娜·琼斯:爵士蓝调摇滚古典都喜欢)(图)

早报记者 史训锋

  虽然时差还没倒过来,但塞蕾娜·琼斯这位当代爵士天后昨日下午还是坚持出席了媒体见面会,不过对于今夜的演出内容,她卖了一个关子,“我想给观众保留一个惊喜。”已经70岁高龄的琼斯谈及音乐时仍是神采奕奕,她透露自己对音乐的接受度非常广泛,爵士、蓝调、摇滚包括古典都喜欢,出道30年的她今夜将使出浑身解数让乐迷一饱耳福,因为对于她而言,来上海,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难忘首次来沪演出

  时隔两年再返上海的塞蕾娜·琼斯对于演出内容相当保密:“我想给观众保留一个惊喜,所以就先不一一将曲目罗列出来了,但保证2006年来上海表演时的一些广受欢迎的歌曲一定会再度演绎,而且这次还带来了许多新的好听的歌曲。
”当被问及是否会再度演唱2006年来沪演出时的压轴曲目《ANDILOVESO》时,她兴奋地说:“像这么受欢迎的歌肯定会唱,这首歌以及另一首《FEELINGS》都可能会被作为安可曲。”不过谈及是否献唱中文歌曲,塞蕾娜·琼斯表示此次没有准备,希望下次有机会能够表演。

  提及第一次受邀来沪演出时的情景,琼斯仍然记忆犹新,“我记得是1989年来上海参加一个联合国的演出,是在当时上海最大的体育场馆举行的,我当时住的饭店是希尔顿酒店。那时我就很喜欢上海。后来我每次来上海,感觉都不一样。上海发展得非常快。我非常喜欢它古老的一面,更喜欢它现代的一面,让我一下飞机就有回家的感觉,很舒服、自在。”性格开朗的她还手舞足蹈起来:“我就是觉得在这里开车有点危险,来去匆匆的,都开得好快。”

  不喜欢被贴“标签”

  对于音乐,虽然已经70岁高龄,但塞蕾娜·琼斯仍然热情不减。她表示自己对音乐的接受度非常广泛,除爵士外,还喜欢蓝调、摇滚和古典,“我在家做晚饭时,就会放着古典音乐来听。”出道30年的她也早已悟出做好音乐的真谛:“对一个歌手来说,最重要的是要唱出自己的感觉来,要有自己的风格,不要去模仿别人,不管你选择什么曲风,唱出自己的感情就好,不要太在乎外界的影响或者随大流。”

  对于自己的最新力作——去年在英国录制的新专辑《Love&Inspiration》,塞雷纳·琼斯自信地介绍:“这是张非常好听的专辑,虽然是翻唱别人的,但是我可以保证翻唱的感觉一定不同于原唱的感觉,而且更耐人寻味,有种被爱包围的感觉。”虽说是翻唱,但塞蕾娜·琼斯也绝不跟原唱者“学样”,在她看来,所谓爵士是一种感觉,是一种自由表达的方式。如果自己的音乐被贴上标签,她会非常排斥,“我不喜欢自己的风格被一种标签简单定义,我希望能作为一名歌手并被视作一个与其他人不同的个体。”

  自认只是普通妇女

  生活条件优越的琼斯也津津乐道地谈了一番护嗓秘诀:“吃得要健康,我从来不吃生的东西,所以日本的寿司不太适合我。我喜欢喝热柠檬调配蜂蜜的茶。最重要的是远离那些抽烟的人。”她自称是一个普通的家庭妇女:“我平时也喜欢购物,一般家庭妇女喜欢做的事我也喜欢,我会边看电视边喝汽水,我不太去酒吧,因为我不喝酒也不抽烟。偶尔去酒吧也是听别人演出,然后点杯最爱的汽水。”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