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吴宇森09年筹备三部影片 不想出书很想讲课

  由吴宇森导演的《赤壁下》上映短短一周已拿下过亿票房,日前,他与佟大为一起走进影院,为观众签名答谢。席间,吴宇森向记者透露了自己今年的电影计划。

  众所周知,吴宇森今年将拍摄一部献礼国庆60周年的影片《1949》,其中豪华的邮轮及璀璨的明星阵容令该片“未拍先红”。与吴宇森交谈时,他透露今年虽以《1949》做主打,但在好莱坞还有两部电影计划,一部是与强尼·戴普的公司合作的西部片,另一部则是歌舞片。当吴宇森被问到在中国和好莱坞哪里拍摄电影挣钱多时,他回答说:“好莱坞确实能赚钱,但都不是大钱。在中国投资8000万美元拍电影很冒险,但是《赤壁》做得很好,这让我十分欣慰。”

  从《英雄本色》开始,吴宇森的影片中总是带有浓郁的个人情怀,《赤壁》中我们不仅看到了有着吴太太静雅气质的小乔,就连周瑜也是带着吴宇森自己的影子:“拍摄《赤壁》的时候,每一个环节都不允许有任何疏漏,所以我时常告诉工作人员要团结,后来我把这一点加在了周瑜的身上,让他对着士兵大喊‘我们要团结一心,共同对敌’。在看影片中的梁朝伟时,就像看到我自己一般。”

  本次贺岁档三部影响力最大的影片无疑是《梅兰芳》《非诚勿扰》和《赤壁》,而前两部的导演陈凯歌与冯小刚纷纷出书,让人忍不住发问吴宇森有没有同样打算,吴导演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的文笔不好啦,出书怎么也要到退休之后再打算,现在完全没有想过。我只是拍过几部还算不错的电影而已,如果有时间,我更愿意去大学中讲讲课,因为我知道有很多热爱电影的同学,他们心中存在着这样那样的疑问,或者自己的想法不能拍成片,我很想走近他们,聆听他们的心事,然后告诉他们该怎样去做。”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 周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