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6届金球奖 > 各方评论

金球笑对金融危机 “小丑”获奖全场起立(图)

凯特·温斯莱特两奖加身获老公亲吻。

斯皮尔伯格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主创亮相。

  去年的编剧罢工让一年一度的金球奖红毯上冷冷清清,而今年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却没有撼动金球颁奖典礼的热闹风景,拖地长裙、珠光宝气、美酒佳人……地球那边美国好莱坞所代表的娱乐业仍旧是豪华不减当年。象征小人物翻身,给穷人励志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包揽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两项大奖,至于凯特·温斯莱特在七次提名五次铩羽而归的得奖历程中,昨日终于大爆发捧回剧情片最佳女配角和最佳女主角两个奖杯。


  金融危机难撼奢侈

  去年由于美国编剧大罢工,美国演员公会宣布其所有会员将一致抵制金球奖颁奖典礼,直接导致了金球奖颁奖典礼被迫取消,最后浓缩为一个简短的新闻发布会。好在编剧们给面子,今年的金球奖又再度恢复,而今年66岁的金球定下了回归的主题便是:奢侈和大牌。

  金球奖主席尤格·卡梅拉发誓要吸引更多注意力,以挽回颜面——首次制作宣传海报;对有63年历史的金球奖奖杯进行重新设计(今年的奖杯由24k黄金制成,之前使用了63年的旧奖杯被淘汰)。

  尽管遭遇金融危机,但主办方为嘉宾提供的“大礼包”依然分量十足。据介绍,被提名者和颁奖嘉宾将获得由多家奢侈品公司提供的礼包,价值超过5万美元。其中,最昂贵的要数一件价值2.5万美元的艺术品及一张价值8000美元的音乐会门票。其他的礼物还包括5星级酒店免费住宿套餐、贝弗利整形医院一年的美容护肤产品、名牌儿童玩具以及家具、镶钻的项链和耳环、名牌牛仔裤、瑜伽教程以及宠物用品等。

  而大牌明星们的装扮也没有因为金融危机而缩水,高级定制礼服展览成为另一道靓丽的风景。动辄几十万美元的定制礼服,上百万美元的钻石珠宝,女明星们为了打扮自己毫不手软。

  布拉德·皮特和安吉丽娜·朱莉夫妇在红地毯上引发一阵骚动,身着银色吊带晚礼服的朱莉紧紧依偎在皮特身旁,羡煞旁人。值得一提的是,这对“爱侣”也双双获得提名,皮特凭《返老还童》争剧情类最佳男主角,朱莉则凭《调包婴儿》获得剧情类最佳女主角提名。可是这一晚却成为皮特夫妇的失意之夜。本以为最后现身的汤姆·克鲁斯会和爱妻凯蒂·赫尔姆斯秀恩爱,但陪在阿汤哥身边的却是他妈妈,在保镖们的簇拥下走进场内。

  希斯·莱杰获奖全场起立

  最无悬念的是最佳男配角奖,颁给了已逝的澳大利亚男星希斯·莱杰,他因为在《蝙蝠侠前传2:暗夜骑士》中出色演绎了“小丑”一角,毫无争议地夺得此奖。为了表达对希斯的缅怀,全场观众起立致敬,《暗夜骑士》导演克里斯多夫·诺兰上台代领奖时,毫不吝惜对希斯的溢美之词:“他对这部电影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男主角克里斯蒂安·贝尔永远不会忘记与他演对手戏的经历,希斯在好莱坞树立的地位不会被忘记,他将永远不会被我们遗忘。”

  贫民打败奢华夺最佳

  金球奖颁奖典礼上,众星云集,各个穿着华贵,但是一部独立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抢尽风头,充满了讽刺意味。这部没有大明星参与演出的电影讲述印度穷小子贾麦尔的人生经历,上映以来在烂番茄影评网取得了92%的好评度,在Metacritic网站收录的超过100篇的主流媒体影评中,获得了85的高分。该片昨日和皮特主演的《本杰明·巴顿》pk,大获全胜,以至于金球打破了平时将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分摊给两部优秀影片的做法,全部颁发给了它。导演丹尼·保尔领取奖杯的时候说:“很感激你们对我们这部电影疯狂、真挚的赏识,真的深表感激。”

  该片展现了贫民窟世界的真挚和美好,为当下面对金融危机的人们献上温暖和感动。编剧西蒙·比弗伊为了打磨剧本,曾三次前往印度的贫民窟,并采访了不少那里的孩子。提及对这个剧本的期望,比弗伊说:“我想表现出贫民区里的欢乐、笑声、聊天与一种共同的感觉,想让你感到这里大量的活力。”

  电影在制作过程中也是波折不断。之前谈好的广告赞助商梅赛德斯·奔驰由于不愿意自己的品牌标志出现在贫民区,退出了对该片的产品赞助。

  “肥温”感谢莱昂纳多

  加上本届金球奖凯特·温斯莱特凭借《革命之路》和《朗读者》分别在最佳剧情女主角和女配角两个奖项上获提名,让凯特金球奖提名累计达到了七次,但前五次都是乘兴而来铩羽而归。当凯特·温斯莱特获得最佳女配角,凯特及大多数观众都隐隐地觉得她会再次与期待已久的影后桂冠失之交臂了,但没想到的是,金球奖这次对她的慷慨超出了她的想象,随后颁出的剧情类影后也被凯特收入帐下,一次颁奖礼凭借两个角色两次登上领奖台。

  因为身材丰满拒绝节食而被称作“肥温”的凯特·温斯莱特在台上领奖时喜极而泣,她首先对其他几位获得提名的女演员感到“抱歉”。她感谢漂亮的经纪人为她带来了这两个漂亮女人的角色,也感谢小说的作者创作了这个角色,同时也感谢其他演员以及两个重要的男人,一个是曾与她合作《泰坦尼克》的莱昂纳多,她笑称:“十三年来我都一直爱着你!”另一个是她的丈夫、影片导演萨姆·门德斯。竞报记者张暄

  获奖名单(部分)

  电影类

  最佳剧情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最佳导演:丹尼·保尔-《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米基·洛克-《摔角王》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凯特·温斯莱特-《革命之路》

  最佳男配角:希斯·莱杰-《蝙蝠侠前传2:黑暗骑士》

  最佳女配角:凯特·温斯莱特《朗读者》

  终身成就奖:史蒂文·斯皮尔伯格

  电视类

  最佳剧情类电视剧:《广告狂人》

  最佳剧情类电视剧男主角:加布里埃尔·拜恩-《扪心问诊》

  最佳剧情类电视剧女主角:安娜·帕奎因-《真爱如血》

  链接

  金球自摆乌龙

  与奥斯卡获奖名单严格保密一样,金球奖的选票由安永公司统计,而且也做足保密工夫。但令人意外的是,某网站还是提前曝光了电影类获奖名单,此前更有传闻称,金球官网自摆乌龙,在“提名与得主”类别中,在有望获奖的影片或演员名字前标有五角星,不过记者发稿时,这些五角星已不见了。

  纵观获奖名单,不论是《摔跤手》获得最佳电影歌曲奖,还是《机器人瓦力》获最佳动画片奖,都与曝光名单一致。一般情况下,金球奖和奥斯卡颁奖前预测奖项不足为奇,但一般不会出现冠以“百分百准确”名头的名单。所以不管怎样,金球奖都应彻查此类事件,而下月的奥斯卡更应引以为鉴,避免名单外泄,令悬念尽失。 (张暄)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特 | 希斯 | 朱莉 | 凯特 | 莱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