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刘锡明:笑看人生如梦(图)

一家三口过得相当幸福

    周慧敏与倪震分分合合,把媒体折腾得团团转,也有人因此被不断地“旧事重提”,那就是被许多媒体称为“周慧敏前男友”的刘锡明。有消息称,刘锡明是“倪周”事件的得益者之一,此事之后,他工作量大增,不仅要出新专辑,片酬也成倍上升,是“咸鱼翻生”的典型。刘锡明昨天接受《羊城晚报》记者的独家采访,他表示自己一直有很多演出工作,并非近来才如此。他也承认,最近人气飚升,但自己的感觉并非兴奋,而是“唏嘘”,他用新歌歌词“笑看人生如梦”道出了自己的心态。

  大翻身

  表现  :推出新唱片

  刘锡明已有十年没推出新唱片,现在终于推出了一张新EP《生日会》,目前忙于到各地宣传。其中一首《是缘是债是场梦》最受瞩目,该曲其实是刘锡明对自己同名粤语旧作的一次国语翻唱。刘锡明说,歌词全是自己所写,反映了这二十年来自己的心路历程。

  表现  :片酬涨三倍

  有消息称,不少香港和内地导演近来都找刘锡明谈拍新片,演出商和广告商也找上门来,而目前刘锡明接洽电影和电视剧演出的片酬也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三倍左右。对此,刘锡明不愿透露片酬的具体数目,但他强调自己接工作是看剧本,“好的剧本即使不要钱我也愿意接”。他称自己愿意回香港拍剧和唱歌,但内地仍然是工作重点,而他也开始尝试幕后工作:“我在准备当制作人,目前筹备一部民初背景的电视剧,最快6月开机。”

  表现  :慷慨封红包

  刘锡明近来的意气风发是有目共睹的,在日前其唱片公司“当然音乐”的年底尾牙上,刘锡明大方自掏腰包5000元作为抽奖之用。当晚他表现活跃,与同公司的袁惟仁、莫凡、游鸿明、何润东等聊个不停,看来是有不少“大计”在谈。

  表现  :访问很频繁

  最近刘锡明接受了无数个访问,前几天借给岳母庆生的机会回香港探访老友,还回母校探望老师,其间接到了上百个电话,接受了近30家媒体的访问,他表示最“惨”的一天是从下午开始,一直在接受访问,直到凌晨1时才有时间吃碗面作为“晚餐”。

  刘锡明表示,他不抗拒媒体不停地追问自己与周慧敏的旧事:“这些都是历史,我很坦然地面对这一切。”他特意提到前天“恩师”黄柏高在其杂志专栏“金牌饭局”里访问了他:“黄柏高是看着我出道的,我的第一首主打歌《无根草》就是他为我挑的,他当时是华纳音乐的高层。我这次见到他还开玩笑地埋怨他,说他的这首《无根草》真的让我‘无根’,内地、香港、台湾三地飞。”

  表现  :做颁奖嘉宾

  据悉,刘锡明虽然目前在内地,但随后还将返回香港,受邀参加1月18日举行的“2008年度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并担任颁奖嘉宾。

  [有话说]

  歌词表心声

  刘锡明将《是缘是债是场梦》重新填词变成国语版,他表示此曲早在2008年7月已制作好,并非因为最近的“倪周”事件才仓促出碟。他对自己创作的歌词十分满意:“一开始比较‘悲’,比如‘是缘是债是场梦,如梦如烟一场空;朝朝暮暮奋斗,冷冷漠漠嘲讽,浮浮沉沉多少秋与冬’———说的是当年我在事业低潮期时受到的种种不公正待遇。但我很积极,不会放弃,所以副歌部分是‘大海一叶孤舟,任它随处漂流,但我心仍有梦……流浪于天涯中,当孤独的英雄,笑看人生如梦’,我觉得我就是一个‘孤独的英雄’。”

  已原谅倪震

  倪震当年在《YES》杂志对刘锡明穷追猛打,称其为“毒瘤明”,令刘锡明事业跌入谷底,但刘锡明表示现在自己已原谅了这位“仇家”。

  刘锡明说:“当年发生了那件事,我的确很生气,为此我还决定离开香港,其实那时我的事业并不差,和TVB约满后他们提出和我续约,一签就是5年,一年的酬劳有7位数字,每年还有20%-30%的增幅,可以说是很优厚的。但我这个人就是这样,有钱不一定赚,我觉得不开心,就走。有朋友邀请我到台湾,于是我在1994年离开香港。”

  女儿的出生让刘锡明改变了人生观:“2002年我的女儿出生,我觉得我的心整个变豁达了。我的女儿对我说:‘爸爸,我好爱你。’我觉得我整条命都可以交给她。女儿最重要,家人最重要,有这样的生活,还争什么呢?还有什么可记恨的呢?”

  令记者感到意外的是,刘锡明竟然表示从未见过倪震:“我和他素未谋面,一次都没见过面。”他又否认与周慧敏有“开始过”:“我和周慧敏在一起拍剧,是好朋友,仅此而已。我只是说了一句‘很欣赏她’,就引来那么多风波,但这只是一场误会。”

  夫妻要包容

  刘锡明转战台湾,事业陷入低潮,但遇到了他的太太。两人结婚多年,一直很恩爱,他表示夫妻相处之道是“包容”,也希望自己的经验对倪周二人有用:“不要想着改变对方,要接受对方的一切。”

  媒体不断翻炒旧事,会影响到其太太吗?刘锡明否认道:“她以前在圈内做幕后,台湾很多电视综艺节目,胡瓜、吴宗宪那些,她都参与了策划和执行制作,她很明白圈内的事情。看到这些新闻,她也是笑笑而已。”目前,刘锡明的工作主要在内地,太太和女儿在台湾,母亲和哥哥等家人在香港,他经常三地飞:“坐飞机比坐车还多。”

  很满意现状

  阔别香港14年,刘锡明近来却成为香港的话题人物,连倪震也在访问中对刘锡明道歉,很多人说刘锡明是倪周事件的受益者,他却保持冷静:“有人说我终于‘平反’了,还说我突然又‘红’了,但我的感觉只是‘唏嘘’。换在以前,有那么多访问,我可能会很高兴,可是现在,我只以平常心对待。这一行起起落落,我早已习惯了。”

  刘锡明不觉得自己是“咸鱼翻生”:“其实我一直有很多工作,登台、拍剧都没有间断过,只是可能大家没留意到。我对目前的生活很满意。”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锡明 | 周慧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