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郭敬明当上副总编 回应诸多争议

  最近,25岁的作家郭敬明再次成为风口浪尖上的人物,先是签约天娱,投身娱乐圈,担纲影视和音乐的幕后创作。前两天,他又突然担当起长江出版集团北京图书中心副总编的重任。近日,郭敬明接受采访。面对有关自己的各种争议,面对文学与产业化,面对个人的未来,郭敬明表露了心迹……

  当领导要推广青春文学笔者:选择你担任长江出版集团北京图书中心副总编,是看重你的人气,还是因为你能团结80后作家?

  郭敬明:人气只是一方面,更多的是因为经营理念。
这两年和北京图书中心合作很多,在这个过程中,大家了解了我的想法、观念,包括对市场的把握以及对公司的经营,还有对市场走向的判断。我会在进一步提高青春文学市场份额、推广年轻作者方面做一些事情。

  笔者:你和许多作家不同,写作之外又办杂志又进军娱乐圈,你对自己的角色到底是怎么定位的?

  郭敬明:进军娱乐圈完全出于兴趣。办杂志、当副总编,是因为我很热爱出版这个行业。我现在不仅仅局限于自己的作家身份,更多是处于出版人的状态。作为很多出版人来说,他们对当下年轻人的阅读心态,掌握得并不是很清楚。往往他们喜欢的新人、作品,在年轻读者心中其实并不被接受。而我更贴近年轻读者的审美,直觉告诉我哪些人会受到大家阅读的喜欢,这样的新人我会很乐意去包装。我希望把他放到更开放的平台,比如像《最小说》这样发行量五六十万册的杂志上去检阅。

  作家就应该拥有财富笔者:这两年你连续蝉联作家富豪榜冠军,对作家财富怎么看?富豪榜公布你1300万元的收入是真的吗?

  郭敬明:我自己并不是很在意作家富豪榜,更多是把它当做一种娱乐。作家财富并没什么太值得惊讶的,作家的财富与企业家、商人比,简直太少太少了。作家登上富豪榜是时代的进步。至于过去一年的收入,数字我没有算过,因为这一年的收入,有些是来自以前版税的结算等,不去银行拉账单自己都不会知道。

  笔者:你的收入在作家群中应该算是顶尖的,在同龄人中更是鹤立鸡群。

  郭敬明:我的收入在作家中确实算是顶尖的,同龄人也确实没法跟我比,他们很多人才大学毕业,刚刚开始工作。对我来说,只要不是买游艇什么的,买房子买车买名牌,只要想买都能买。我希望我的生活有品质。

  笔者:有关你的负面新闻不少,包括“抄袭门”、“出浴照”等,你如何看待?

  郭敬明:这是对我人生的补充。尤其是我们公众人物,是放在大众检阅的目光中。这其实是件好事,如果是自己的不对,被别人看到了,会很快地改正;如果是误会,或者是无稽之谈,看过笑过就行了。大家真正记住的是你的作品。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敬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