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甄子丹熊黛林新片《叶问》 > 新闻动态

叶问打咏春真实影像曝光 甄子丹表演魅力超群

甄子丹表演有模有样
  随着功夫片《叶问》的热映,咏春拳一时之间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近日,一代宗师叶问打咏春的真实影像在网上曝光。细看叶问大师的动作,人们发现原来甄子丹在《叶问》里教纱厂工人打的拳与叶问大师打的这套咏春拳法几乎完全一致。

  咏春拳是中国拳术的南拳之一,早年流行于广东、福建等地。此拳初传于福建永春县,为该县严三娘所创,以地名为拳名,故明“咏春拳”。另外也有一种说法是,“咏春拳”以严咏春的名字命名的。

  咏春拳的主要手型为凤眼拳、柳叶掌;拳术套路主要有小念头、寻桥和标指3套拳及木人桩。
基本手法以三傍手为主,还有挫手、撩手、破排手、沉桥、粘打。主要步型有四平马、三字马、追马、跪马、独立步等。咏春拳是一种集内家拳法和近打于一身的拳术。它立足于实战,具有招式多变、运用灵活、出拳弹性、短桥窄马、擅发寸劲为主要特点,以大闪侧、小俯仰、耕拦摊膀、摸荡捋、审势记牢、曲手留中为主要手法,以搭、截、沉、标、膀、腕指、黏、摸、熨荡、偷、漏和“二字钳阳马”的身形步法为标志。咏春拳是凭借手桥肌肤灵敏的感觉,发挥寸劲力量的内家拳法。

  《叶问》上映后,以其出色的动作设计,振奋人心的民族激情,以及甄子丹颇具魅力的人物塑造,征服了众多影迷,影片上映至今可谓是票房口碑双丰收。一部《梅兰芳》带动了观众对我国京剧文化的再认识,而一部《叶问》则引起了人们对中国武术文化的浓厚兴趣,看来像这样有助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优秀影片真应该多点,再多点。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甄子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