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新民晚报:《雪中红》悬疑剧外套 亲情剧内核

  新年伊始,东方电影频道播出的49集家庭伦理电视剧《雪中红》,通过描写井家兄弟姐妹在一件杀人凶案侦破审理过程中的表现,弘扬了善良克己、忍辱负重的中华民族传统伦理道德观。

  人物性格多面

  《雪中红》的头号主人公井莉雪是编导用来让观众落入悲苦剧情中难以自拔的关键人物。她几乎从头到尾处在一种“心中有苦,嘴上难言”的情境中,让观众时常对她生出“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感慨来。在男主人公之一井志豪身上,亲情与爱情背离的矛盾痛苦,同样几乎从头至尾折磨着这位既不愿辜负大姐养育之恩、又无法背弃准岳父栽培之义,更难以面对未婚妻真挚爱情的大律师。在全剧众多正面人物、反派角色身上,这种左右为难、无法取舍的情景中流露出来的复杂性格,使剧情发展跌宕起伏。

  情节错综复杂

  《雪中红》巧妙地以一件杀人案从侦破审理到真相大白的过程为贯串线,用悬疑剧外套笼罩了亲情剧内核,又在叙事艺术构思上,以井家为主体,讲述了与其有关的另外五大家族之间的恩怨纠葛,交织成一张推理剧情节的大网。细节处理方面,该剧在纵向上以井莉雪肯不肯接受律师辩护、愿不愿治疗顽疾为纬线;在横向上以六大家族成员之间错综复杂的恋爱关系为经线,编织出一幅层层推进的风光图。

  相关链接

  以民国时期为背景的《雪中红》,围绕4个兄弟姐妹及其周边人物之间的亲情、友情、爱情纠葛展开情节。女主角井莉雪被误指为杀人嫌疑犯而入狱,她的兄弟志豪、志忠奔走相救却困难重重。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命案中死者沈斌的弟弟沈义为报杀兄之仇,开始了一连串的报复行动,欲逐一杀害井家人……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