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北大招生 考周杰伦《青花瓷》(图)

   本报讯元旦,清华和北大两所名牌大学在成都进行自主招生笔试。有趣的是,因为是自主出题,这次的考题可谓花样百出,就连周杰伦的《青花瓷》歌词和美国新总统奥巴马,都被编在考题里。

  “素胚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瓶身描绘的牡丹一如你初妆……”这句周杰伦《青花瓷》歌词有什么语法错误?这是北大自主招生笔试的一道考题。
同样颇为另类的考题还有:上联“博雅塔前人博雅”,请对出下联;作文题目“贪官”,请作文论述贪婪是不是人的本性?……这些考题之灵活,已经超出了学生课堂内的知识,不过却广受考生欢迎,称这样联系实际生活的考题,更能激发自己的想像力和创造力。而在清华大学的考题中,“寻找"历史与现实"、"传统油画是否过时"、"4年前与奥巴马在机场的相遇"之间的联系,并作文800字”这样的作文题,则难倒了不少考生。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