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大腕齐聚《笑林盛典》 姜昆侯耀华推崇上海滑稽

姜昆接受搜狐专访
姜昆接受搜狐专访

侯耀华对狐狐十分钟情
侯耀华对狐狐十分钟情

姜昆、戴志诚演绎相声《乐在其外》
姜昆、戴志诚演绎相声《乐在其外》

侯耀华演绎相声《遗传》
侯耀华演绎相声《遗传》

郭冬临、张大礼演绎小品《新货郎》
郭冬临、张大礼演绎小品《新货郎》

郭达、蔡明演绎小品《山花》
郭达、蔡明演绎小品《山花》

  搜狐娱乐讯 09年元旦,SMG新娱乐为观众奉上一场“欢乐的盛宴”——《笑林盛典——全国百名笑星喜迎新年大直播》。这场盛典云集南北笑坛大腕,在长达8小时的直播节目中将最新鲜的快乐祝福献给所有热爱笑声的朋友。来自北方的姜昆、侯耀华、郭东临等著名笑星们时时刻刻都将海派风格的滑稽戏挂在嘴边,言谈中都表现出十二分的赞赏与尊重。

  姜昆:今天我们不是南北笑星的PK赛

  做为本次《笑林盛典》的评委会主任,姜昆直言这一次的《笑林盛典》并不是南北笑星的PK赛,而是一次南北喜剧的大探讨,大交流,目的是为了让南方观众在接受北方相声的同时,也让上海本土剧种滑稽戏通过《笑林盛典》的举办而得到升华。

  已经多年未在春晚上露面的姜昆,在“沉默”了6年之后,09年的春晚决定复出。姜昆一口气上报了3个作品送审,足有今年“非上不可”的功架,不过节目《新五官争功》他将自己的位置让给了后辈马东。而另外一个由姜昆领衔带队的62人群口相声,他也带着玩笑的口吻将这支规模庞大的表演队伍形容成“全体相声界的拜年团”,似乎有着同“温州炒房团”一争高下的气势。其实,姜昆此次“重征春晚”的“秘密武器”是相声作品《我晕》,值得期待的是早已年过半百的他也将在其中来上两句周杰伦式的Rap唱词。姜昆苦笑说:“周杰伦这首歌我听了四十多遍,学了半个多月,愣是一句没听懂,四年级的小孩子都教我:叔叔你唱错了!”。

  侯耀华:相声“不如”小品 其实事出有因

  当侯耀华出现在东方卫视演播大厅的时候,立刻成为全场记者们的焦点,当被问及会不会出现在今年的春节晚会上,侯耀华无奈的表示已经没有太多的精力和时间来投入到春晚的的排练中去,不过喜欢他的观众朋友们也许可以在地方台的春节晚会上见到他的身影。

  侯耀华坦言,侯家自父亲侯宝林开始就与上海滑稽结下了不解之缘,他透露当年他父亲每次来上海,必去捧场杨华生、姚慕双等老一辈上海滑稽演员的戏,而上海演员去北京也会到剧场里捧场侯宝林的戏。父亲在南北艺术的交流上有更加深刻的研究,而自己也同王汝刚、谭义存这一辈中生代滑稽演员同台演出过,虽然他特别想把南方滑稽戏推广到北方,可是确实有很大的语言障碍和地域差异性,相反北口相声因为是普通话,到上海来发展反而就没有什么难度了。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昆 | 侯宝林 |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