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牛年再开新篇 刘芸:长大了的“小郡主”



  很早就和经纪人联系好做一期关于刘芸的封面人物专访,但与刘芸“线对线”的电话采访时间迟迟不能确定,因为这位时下炙手可热的“80后”女星,片约接连不断。在完成电影《重归杜鹃》的拍摄工作后,她又立马投奔到《你永远不会独行》的电视剧组中。在一个晚饭时间,刘芸终于挤出半小时接受记者专访,而且她是在电话那头一边吃着饭,一边细细和记者聊着她的工作、生活甚至情感。

  淋3小时雨,挂7小时点滴

  礼貌的刘芸首先向记者表示歉意,因为拍摄的进程很快,她要连夜赶戏,觉得自己一边吃东西一边讲话“怠慢”了记者。“戏大概在北京已经拍了整整40来天,还有10几天就可以杀青,大家在明年便可看到这部电视剧。”

  《你永远不会独行》是曾执导过《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的张建栋的另一力作,主要讲述现代社会的亲情故事,刘芸在里面扮演一名性子急躁、心直口快的妹妹,剧中的女一号。“这部戏是我自拍戏以来演得最累的一部,我简直已经掏心掏肺了。因为现代都市剧不是看场景,秀服饰,而是实打实地用情感来演绎,而且剧中讲述的亲情又有点边缘、另类,我常常走进去了又出不来,所以回到家后感觉身心俱疲。”

  外表甜美、可爱的刘芸,演起戏来却是圈内有名的“拼命三郎”,常常置自己的身体而不顾。今年9月,她在四川九寨沟拍摄地震题材电影《重归杜鹃》时,不仅要面对5000米高度的高原反应,还在其中一场戏中淋了整整3小时的雨,结果因高烧不退送医院挂了7个小时的点滴。谈起这些,刘芸感慨:“这算是我印象最深的一部戏吧,但为了激励灾区重建家园的斗志,为了自己衷爱的艺术,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

  代表“80后”,上《时代周刊》封面

  许多媒体喜欢用“80后代表”来形容刘芸,这得益于她曾经上过美国《时代周刊》的封面。刘芸也是继章子怡、李宇春后第三位登上该杂志封面的中国艺人。

  《时代周刊》对刘芸的评价是:“刘芸代表了中国刚刚成长起来的新一代,他们年轻、快乐、不愁吃穿、无拘无束、真实自然。”提起这事,刘芸至今仍开心不已:“能作为中国‘80后’的代表上这个封面非常荣幸!记得当时《时代周刊》记者来到北京,想做一期聚焦中国‘80后’群体的专题稿件。物色了各行各业的‘80后’,就是找不到满意的封面人物,后来一个朋友推荐了正好是‘80后’演员的我。”据记者了解,《时代周刊》当时手头上有多个“80后”艺人资料,但刘芸的那张“非常东方”且“看上去干净、漂亮、意志力坚强”的脸一下子吸引住了他们,于是就在北京一间舞蹈室完成了封面的拍摄工作。

  从第一部电视剧《我为歌狂》中活力四射的麦云洁,到《大汉天子2》中聪明机灵的秋蝉,再到《鹿鼎记》里娇蛮任性的小郡主沐剑屏,刘芸塑造了多个深入人心的角色,尤其以小郡主最为引人注目。“小郡主是我的一次华丽转身!”刘芸调皮地说,“为了演好这个角色,我几乎天天抱着剧本睡觉。”

  无意进军歌坛,绝口不提郑钧

  “刘芸目前有意进军歌坛!”在百度中输入“刘芸”,许多娱乐网站刊发了这条新闻。在这次采访中,记者也有意向她求证了此事。

  “嗳,奇怪,为什么最近老有记者问我这个问题?其实我对唱歌还是挺喜欢的,但目前的工作重心还是放在影视剧这一块。”刘芸赶忙澄清。“大家臆测这个消息,可能是因为最近你和郑钧在交往吧,或许认为他会帮你写歌。”当记者提到“郑钧”这个名字,似乎触到了刘芸的“雷区”,她温柔的口气一下子变得强硬起来:“我能不回答关于他的事吗?”

  关于爱情,刘芸向来懂得投入和珍惜。当年她和聂远因在拍《汗血宝马》时擦出爱情火花,并谈了3年轰轰烈烈的感情,但最终还是以分手告终。在感情上受到伤害的同时,刘芸也在一步步变得坚强、成熟、清醒,逐渐知道什么样的男人才是她想要的。或许这一次,她只想低调地谈,不想因媒体的介入而去破坏这种甜蜜的和谐。在避谈感情后,为了对记者有所“交代”,刘芸透露自己喜欢成熟、有责任心、会照顾人的男人,外表是其次。目前还没考虑过结婚这个事儿。

  喜欢简单休闲的着装风格、爱看王朔的小说、特长除了舞蹈还有艺术体操,这就是生活中的刘芸。新年降至,爱玩爱热闹的刘芸声称今年圣诞和新年都是在剧组中度过的,不过她也不觉得遗憾:“或者这也是一种过节方式,因为工作中的我始终是快乐的。”而26日的生日也是在剧组与所有工作人员度过,张建栋导演还特意为这位寿星买了一个大蛋糕和一大束鲜花。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