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甄子丹熊黛林新片《叶问》 > 新闻动态

《叶问》引领动作片回归 郭绍恒称功夫不过时

郭绍恒
郭绍恒

郭绍恒
郭绍恒

  近年来,随着好莱坞特技的广泛使用,真功夫遭遇尴尬,“功夫片过时了吗”成为困惑功夫迷的问题。不过,华语功夫片在2008年全面复苏,央视年度大戏《李小龙传奇》、甄子丹《叶问》、吴京《狼牙》、刘烨《硬汉》等成为新宠,有观众称《李小龙传奇》、《叶问》让人回到起功夫片的鼎盛时代。《李小龙传奇》武术指导郭绍恒称非常欣慰:“这证明真功夫永远不会过时。”

  在谈到功夫片时,许多观众的印象仍停留在李小龙、成龙、李连杰等功夫巨星以及他们多年前的代表作上。然而,电脑特技的过多使用使许多功夫迷对近年来的功夫片不尽满意,许多人对目前的中国功夫片持一种悲观的论调。对此,郭绍恒坚定地表示:“功夫片尤其是真刀真枪的真功夫,永远都不会过时,这和科技的发展不矛盾,中国几千年的武侠文化以及源远流长的中华功夫,有着拍不尽的题材和情怀。”

  郭绍恒进一步指出:“其实,每年都会有出色的功夫片,只是其他商业片更丰富了,才会给人错觉,好像功夫片不行了。”郭绍恒作为内地著名武术指导,曾参与过《七剑》、《阿虎》、《功夫》、《霍元甲》、《龙虎门》等作品,他透露在这些作品中虽然也有特技的使用,但核心部分无不由具备深厚武术功底的武打明星完成,和成龙、李连杰、甄子丹、吴京等武打巨星的合作也让他对功夫片的前景充满信心。

  2008年,反映功夫巨星李小龙生平传奇的《李小龙传奇》横空出世,一举夺下中央电视台年度收视排行榜冠军的桂冠,《李小龙传奇》精妙的武打设计让人折服,也使08形成真功夫在银幕和荧屏交相辉映的局面。同时,该剧还让郭绍恒进一步走向前台,成为内地炙手可热的动作导演。

  郭绍恒7岁习武,曾多次获得全国武术冠军,1994年进入香港无线担任武术指导和演员工作,凭借多年打拼跃升为内地著名动作导演。据悉,继《李小龙传奇》之后,郭绍恒又应邀为2009荧屏大戏《水浒英雄谱》担任了武术指导,为这部戏设计了更加炫目的动作和武打场面,鉴于《李小龙传奇》当中动精彩的动作戏对观众产生的巨大吸引力,这部新戏自然更加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小龙 | 郭绍恒 | 成龙 | 李连杰 | 吴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