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张国立只为养家糊口 今年的成就感来自赈灾

张国立

  斥资5000万、号称用“拍电影大片”的手法拍摄的古装剧《中国往事》被确定为东方卫视的开年大戏,播出后获得了不错的收视率。

  昨日,这部有意成为“中国电视剧史上的航空母舰”的热门剧在上海举行了发布会,本报记者在发布会上见到了该剧的主演兼出品人张国立,听他讲述了电视剧背后的故事以及这一年来的感悟。

  拍戏出钱出力只为报恩

  华商晨报:你决定接演《中国往事》中的老爷曹如器是为了转型吗?

  张国立:不是转型。
这个戏我是在拍了一个多月之后才介入的,对我来说,我演这个角色是没问题的,但是我考虑的问题会很多,比如我有没有必要花时间,有没有必要推掉其他的戏等等,后来我不仅决定出演,而且是带着钱来的。

  华商晨报:那究竟为什么会决定接这部戏呢?

  张国立:这部电视剧的投资方赵总曾经在拍《济公新传》的时候救过我,帮我解决了资金的问题,受人滴水之恩,必当涌泉相报,所以这次她找我谈这件事,我“抱”着钱就到了剧组,现在的事实也证明了我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

  华商晨报:你出演的曹老爷是个非常特别的角色,他吃胎盘,还喜欢熬奇怪的汤,感觉有些诡异和变态。

  张国立:对,用诡异和变态来形容很贴切,但这都是中国旧时代的东西。

  华商晨报:这部电视剧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张国立:拍的时间最长,花的时间最多,是我拍完以后觉得非常感慨的一部戏。你们媒体多多表扬我,不怕用词过分,我们会很谦虚的,呵呵。

  投资1500万不担心赔本

  华商晨报:这部电视剧的投资高达5000万,你的投入占多少?担心成本收不回来吗?

  张国立:投入了总成本的30%,虽然比例不大,但是数字也不小。成本回收现在不用担心了,因为各家电视台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第一轮地面加卫星的播出成本已经回收的差不多了,等到第二轮、第三轮播的时候就不赔钱了,这也给了我们更大的信心,保持这样的水准做续集。

  华商晨报:你作为出品人,不会担心投这么多钱拍出来的东西华而不实吗?

  张国立:绝对是华而有实的。钱是实实在在花进去了。我从来没有说过拍电视剧要有“大片意识”,但是我很认同这种说法,电视剧就应该这么拍。

  华商晨报:这部剧一共有3部,剩下的两部你还会参与吗?

  张国立:继续投资是没有问题的,我对后面的故事也充满期待。第二部想甩我也甩不掉,因为老爷这个角色还有很多故事要上演,到了第三部就不应该有我了,哈哈,按照时间发展,再有就是“人妖”了!

  今年的成就感来自赈灾

  华商晨报:拍这部电视剧是你今年做的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吗?

  张国立:拍戏只是我养家糊口的一种方式,不能代表什么,我今年最有成就感的事情是当地震发生后,我为灾区做的一些事情,包括组织演员演出、捐款捐物,在两个月的时间内,我一直在想办法帮助灾区人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还有年初的南方雪灾,大家团结在一起克服难关,这个是今年最难忘最有意义的事情。

  华商晨报:最近有位明星说,现在演员普遍素质低下,你怎么看?

  张国立:那可能是他比较了解自己吧。

  华商晨报:这句话是孙红雷说的。

  张国立:哦,我不了解他。我从来都是只关心自己的事情,不关心其他人。 (来源:华商晨报)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