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成龙任中国影协副主席 刘德华陈可辛入选理事

成龙是首批加入中国电影家协会的港澳电影人。
成龙是首批加入中国电影家协会的港澳电影人。

  昨日,中国电影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投票选出新任主席及副主席人选。曾执导《开国大典》等多部经典影片的导演李前宽当选为第八届主席,冯小刚、成龙等任副主席。

  1964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美术系的李前宽,曾任长春电影制片厂美术师,1976年转任导演,1981年起与肖桂云合作执导了《佩剑将军》、《开国大典》等一系列重要影片。其成名作《开国大典》在银幕上将毛泽东、蒋介石等形象还其历史面目,接连获得“金鸡”、“百花”和广电部优秀影片奖,并创下了内地和香港两地的票房纪录。此次,他接替导演吴贻弓出任影协第八届主席,阳翰笙、蔡楚生、夏衍、谢晋、谢铁骊等曾担任过该协会主席。

  副主席方面,导演冯小刚曾担任过影协第七届理事会理事,成龙则是首批加入影协的港澳电影人而担任副主席之职。此外,本届副主席共十人,比上届多一人,包括康健民、国家电影局局长童刚、演员潘虹、李雪健、奚美娟、导演尹力等。另外,张涵予、张丰毅、刘德华、陈可辛、贾樟柯和李冰冰等人也入选中国影协理事。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冯小刚 | 李前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