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黑三角》沪上开播 黄海波高斯领衔主演

2008年12月25日13: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黑三角》剧照
《黑三角》剧照

《黑三角》剧照
《黑三角》剧照

  30年前,一曲“边疆的泉水清又清,边疆的歌儿暖人心”让无数观众记住了反特电影《黑三角》。自今日起,由秦岚,黄海波、高斯等演员重新演绎的同名电视剧将在电视剧频道播出。颇有意思的是,虽然扮演一名忍辱负重的特务妻子,琼瑶剧出身的秦岚此次可谓“惜泪如金”,而挑战当年影后刘佳扮演的于秋兰一角的新人高斯却“挥泪如雨”。剧组昨日来沪宣传时,高斯笑称:“我不拍琼瑶剧可惜了。”

  1978年的《黑三角》在当时反特题材影片中可算翘楚。今天,同名电视剧则以反特家庭扑朔迷离的情感故事为主线展开。对于此次翻拍,导演余丁认为要“尊重原版”:“原版是一部经典电影,上世纪70年代的观众对这部电影可谓记忆犹新,所以我在翻拍时也不能变了味。即便增设了不少新面孔,也是为了让原始情节更加合理、紧凑、扣人心弦。”

  剧中,由秦岚扮演的特务妻子程素贞就是电视剧中新加出来的角色,她因丈夫被误以为是间谍而一直饱受生活的压力和旁人的责难。如此悲情,秦岚在拍摄中却“惜泪如金”,她解释:“我会在试戏前跟导演商量,有些地方能不哭就不哭,因为要突出特务妻子特有的坚强。”

  新人高斯在剧中扮演大学生于秋兰。电影版的于秋兰开朗活泼,电视剧版的于秋兰却让人觉得苦情。高斯告诉记者:“于秋兰本来是天真的大学生,没想到自己的母亲和老师都是特务,而男友也被害成了特务,如此悲惨的命运,不哭成个泪人是说不过去的。”

  

  

  
(责任编辑:鑫鑫)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