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大河报:《闪电狗》电力足 人性故事感人至深

   昨天,来自迪斯尼公司的年度3D立体动画大片《闪电狗》正式登陆省会郑州。昨天下午,在郑州为数不多的可以观看3D电影的MK保利国际影城,大河电影评审团的20位评审员一起观看了这部在北美取得了近1亿美元票房并入围本年度金球奖最佳动画片奖的电影,共同感受了“超级狗”波特的超级“电”力。

  人性故事感人至深

  《闪电狗》的故事是好莱坞一向擅长的平民英雄、人性化题材。狗狗波特在好莱坞的摄影棚内饰演一只力大无穷、快如闪电、眼睛能射出激光、声波能量能够媲美风暴的“超级狗”,它和它的主人佩妮一起跟坏人作斗争,它深爱自己的主人,并一直用自己的超能力保护着佩妮,但是波特并不知道这一切只是在拍电影。对此,有评审员表示,这个故事有点像金·凯瑞主演的《楚门的世界》,可惜《楚门的世界》讲到楚门离开摄影棚就戛然而止,故意让观众在意犹未尽中去回味,但《闪电狗》的剧情发展则给了观众一个满意的交代——佩妮被抓走了,可波特并不知道只是剧情安排,为了营救主人,它在半夜冲出了自己的小屋,却被封进一个箱子邮寄到了纽约,它走进现实世界,历经磨难后,终于明白自己只是一只普通的小狗,但是它仍然牵挂着佩妮的安全,并横跨美国,到西海岸的好莱坞去寻找佩妮……多数评审员表示,看过《闪电狗》之后,都会对狗狗波特产生深深的爱意,波特并不算漂亮,但它的忠诚与勇敢征服了观众。更多女性评审员则表示,看过电影之后都会有养狗的冲动,狗是人类的好朋友。而几乎全部评审员都认为,这是一部适合全家观看的观赏性很强的电影,会带女友或孩子再来看。

  制作精美极富想象

  迪斯尼动画早已是一块金字招牌,由它所出品的3D立体动画片则更具震撼力。首先,“立体”肯定是影片最大的看点——从影片一开始就直接飘到你面前的字幕,到从天空扑面摔来的汽车、坦克,再到火灾现场轰然倒塌的梁和柱子,甚至是一块草地上的每一根草叶,都会真实地呈现在观众面前。一位第一次看立体电影的评审员表示,实在是太震撼了,仿佛自己就在波特的身边似的,而每一个惊险刺激的场面都会让自己下意识地躲避!

  然而,《闪电狗》并没有仅仅停留在对立体特效的炫耀上,制作人员还为观众展现了异乎寻常的想像力——波特对着一辆全副武装的轿车迎面冲去,结果被顶飞的当然是坏人的车子,这还不算完,波特竟然轻松地叼起车子,把它倒放在大桥外面做要扔下桥状逼迫坏人“坦白从宽”……一位评审员表示,类似的情节以前在超人和神奇四侠等超级英雄身上似乎都看到过,但现在换成了波特,因为小狗和大车的比例太失调了,反差中的效果异乎寻常地棒。引起评审员们关注的情节还有很多,比如波特的“霹雳吼”,其飞沙走石、震天动地、掀人卷车的威力,既像龙卷风又像炸弹爆炸;还有波特和佩妮一起在城市街头上演的“闪电飞车”,仅凭一辆折叠的小车和四条狗腿,就成功击败了前来追逐的直升机群,而且这些飞机还能空投飞车手,也算是进行了功能升级,是真实演出所难以实现的,观赏性更强。

  形象生动幽默搞笑

  波特的确是一个成功的主角,但对于《闪电狗》来说,绝对不是它一个人的舞台,它的朋友仓鼠阿诺和流浪猫咪咪,甚至其他的小配角,都为这部影片增色不少。

  生活在透明塑胶球里的阿诺,个性亢奋,充满激情,作为波特的“粉丝”,它有跟偶像一起勇闯险境的勇气;作为一只普通的仓鼠,它也有面对危险时的战栗和因为大口喘气把自己的橡胶球弄得雾蒙蒙的窘态;但作为一个搞笑的角色,它还会在水雾上画出一个笑脸来,还会说出“爽歪歪”、“有能力要上,没有能力也要上”等十分中国化的台词来。而帮助波特重回主人身边的关键人物咪咪,一方面是波特的欢喜冤家,另一方面也是一个“擅长情感戏”的高手。评审员们表示,正是这些动物们对人性的演绎,才令影片更加动人。

  仓鼠阿诺

  佩妮

  闪电狗波特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