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周一围做老师敬业“嚣张”拒海岩

周一围
周一围

  近日,根据海岩小说《深牢大狱》改编的电视剧《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正在广西卫视热播。剧中主演周一围饰演一个不慎失足而入狱的狱警,在狱中得到成长与磨砺。周一围细腻、到位的表演,也受到了观众的认可和好评。

  《河流如血》是海岩的另一部巨作,是在他转型亲情、爱情题材后,对之前最擅长的公安题材的一次回归,所以创作主要角色刘川时,海岩特别用心,海岩自己也表示,刘川这个角色是以《永不瞑目》中的肖童作为参照,在肖童的基础上又加入了更多的性格元素,比如刘川要比肖童更倔强、成熟、更隐忍,有责任感。

  在选择角色时,海岩也一再强调要按照陆毅的标准找,海岩自己都说:刘川比《永不瞑目》中的肖童更有人格魅力,是个谁演谁火的角儿。在选角过程中,海岩一再强调要照着陆毅的标准找,一定阳光、帅气。而这个阳光帅气的角色最终落在了周一围身上。

  男主角周一围,拍这部戏时刚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留校任助教。对于自己能获得这个角色,周一围自己也觉得十分幸运。第一次面试见导演汪俊和海岩,周一围觉得希望不大,并没有太在意,更“嚣张”地因为要回学校授课而回绝了汪俊导演的饭局邀请,反而正是这种满不在乎的劲儿吸引了海岩的注意,剧中的刘川身上就有一股这样的劲儿。经过了一个月的反复试镜,最后终于决定由周一围出演刘川这个角色,这是一个非常吃重的角色,全剧1400多个镜头,没有刘川的只有74个,可以说,“刘川”这个角色演得好不好,关系着这部戏成功与否。

  

  
(责任编辑:懿宝)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