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欧洲施特劳斯圆舞曲交响乐团音乐会 > 欧洲施特劳斯圆舞曲交响乐团音乐会新闻速递

施特劳斯交响乐团将访华 圆舞与芭蕾独特结合


  时间:12月30日19:30地点:人民大会堂

  票价:1680(VIP)、1080、880、680、480、280、180元

  12月30日,首次访华的欧洲施特劳斯圆舞曲交响乐团将登陆人民大会堂的舞台,以圆舞曲和芭蕾结合的独特形式,给观众带来新年的问候。在这台总长度126分钟的音乐会上,21首施特劳斯家族作品,一首中国作品。观众可以欣赏到《拨弦波尔卡》《踢踏快速波尔卡》《闲聊快速波尔卡》《安娜波尔卡》《雷鸣电闪波尔卡》《爆炸波尔卡》六首不同风格的波尔卡,其中《拨弦波尔卡》是在音乐会上演奏得最多、最受听众欢迎的一首。

  作为欧洲施特劳斯圆舞曲交响乐团的最大特色,音乐会上下半场将各有两首曲目作为圆舞曲芭蕾的表现对象,分别是《皇帝圆舞曲》《安娜波尔卡》《蓝色多瑙河》《蝙蝠》。《埃及人进行曲》和《维也纳森林的故事圆舞曲》将为观众带来异域风情和维也纳郊区旖旎的森林风光。另外,青年歌唱家帕夫洛·托尔斯托伊阿力克桑德拉·布泽科尔将分别担任独唱和二重唱,为《歌手圆舞曲》和《春之声圆舞曲》加入人声。

  音乐会上还将加入一首特别的曲子《中国人加洛普》。据乐团青年指挥家凯波尔·比卢拉介绍,《中国人加洛普》是老施特劳斯凭着想象创作出来的。1827年,一生从未去过中国的老施特劳斯在瑞士湖边度假的时候,看到了那部传奇的《马可·波罗游记》,由此对中国产生浓厚兴趣,凭着想象,他创作了《中国人加洛普》,选择此曲,意在向中国人民致敬。 (许青红)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特劳斯 | 安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