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视剧开机 张丰毅“装嫩”演绎三段情(图)

  投资5000万拍摄的历史大戏《孙子大传》昨日在京开机,导演刘心刚,编剧张永琛,主演张丰毅、巍子、午马、李子雄、瞿颖、李煜、黄觉等齐齐亮相。剧中,张丰毅不仅要演绎25岁到52岁的孙武,还要与景甜、瞿颖、李煜扮演的三个女人产生感情纠葛。

  张丰毅靠化妆“装嫩”

  由于个性的原因,张丰毅和媒体向来都是“话不投机半句多”,他曾表示,不爱接受采访一来是因为有实力不需要炒作,二来就是不少记者的提问内容不敢恭维。
因此,面对记者他经常用“三字经”来应付,比如不知道、好像是、无所谓、还可以等。

  当然,如果有“对症下药”的问题,张丰毅也会好好回答。对于如何跨越25岁到52岁的年龄障碍,他解释说:“年龄不是问题,化妆可以把我变得年轻,而且我一直坚持锻炼,精气神还行。”剧中的三段情感经历在史书上无迹可寻,张丰毅表示可以接受:“"三国"可以"演义",孙子也可以"演义",只是改编的程度和角度不一样。虽然历史记载很少,但可以发挥合理的想象力,我理解的孙武应该由兵法、智慧、命运三个关键词组成。”

  导演不惧与张纪中撞车

  《孙子大传》的导演刘心刚曾执导电视剧《好想好想谈恋爱》、《五星饭店》、《舞者》,还获得过“大众电视十佳导演”奖,但拍摄这样一部大制作的古装剧还是头一次。该剧还与张纪中刚刚关机的新作《兵圣》题材撞车,刘心刚地大方表示:“电视剧谁都可以拍,看谁拍得好,我不怕比较,有比较最好。”言谈之间充满了自信。

  刘心刚还透露,除了张丰毅和三位女演员外,巍子将扮演霸气暴戾但又能礼贤下士的一代枭雄——吴王阖闾,午马将扮演三辞王位、游历各国的吴王叔季札,青年演员黄觉则出演夫差一角。

  编剧张永琛三年磨一剑

  在经济如此不景气的环境下开拍一部5000万的大制作,制片方要承担的风险不小,没有过硬的剧本和挑大梁的核心主演,没人敢轻举妄动。历时三年、三易其稿,为了让故事更扎实,编剧张永琛熟读了《左传》、《战国策》、《吴越春秋》、《孔子传》、《老子传》等多本与孙武相关的古书,“这是我写得最艰难的一部戏,三年时间里,我都在考虑如何通过孙武的个人命运来完美地诠释孙子兵法,诸侯王者自以为熟读了《孙子兵法》,便可运筹帷幄一统天下,却没有人能领悟孙武是要用这兵法消弭战祸,避免战乱,以不战而屈人之兵而赢天下。而且,"不战而屈人之兵"的哲学思想与现在的社会主流是相协调的。”

  至于为何要给孙武设计三段感情戏,张永琛说:“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增加情感戏是表现人性最关键的因素,让这个人物变得有血有肉,而且观众也爱看,我对自己写的这几段感情戏还比较满意,就等拍完后请观众检阅了。”

  本报记者黄笑宇文王旭华图 (来源:天天新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丰毅 | 孙武 | 孙子 | 刘心刚 | 李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