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评论:《婚姻诉讼》剑走偏锋

王茜
王茜

王茜
王茜

  《婚姻诉讼》中的女律师辛平(王茜饰演)颠覆了我们对律师,尤其是女律师的通常看法。现实中我们所听到和看到的律师都是为了诉讼费才肯搏命的,金钱摆中间道义放两旁,法庭上雄辩滔滔,生活中不苟言笑,一切严丝合缝,生活得有理有据。

    如果是在一些看过的影视作品中,那律师就更不得了,基本不食人间烟火,辛辣冷酷,眼光独到如INTEL一般的计算速度比孙悟空还火眼金睛,女的通常都是男人婆一般,只可远观不可近触,感情基本空白,缺点绝对没有。

  但,《婚姻诉讼》中的辛平却让我们看到了这样一个女律师:她很漂亮,外表看上去是标准女强人形象,但内心柔软,是暖水瓶般的外冷内热,有时连外冷都不具备因为只看了前三集我们就看到她不下4次红了眼圈。照道理一个已经被迫失去安稳工作自己创业的女人应该是强悍的,珍惜一切挣钱的大小机会。

    可是辛平呢,几乎要变成律师界的活雷锋了。她为了帮助一对又一对的夫妻挽回濒临灭亡的婚姻,她没有考虑诉讼费,甚至随叫随到,只要听到当事人不离婚或者不会分开的消息,她总会抛开律师应有的冷静,高兴的象个孩子。她无偿的帮助林静做法律顾问,帮助苏仪重拾信心,从轮椅上站起来做个独立的女人,她帮助赵婷,只为赵婷对曾是恩人的丈夫的感恩之心和他们背后足以让她恻隐的故事。现实中真的会有这样的律师么?专业,正派,缜密,细致却又真诚心软,在男性居多的行业中打拼却保持着女人温婉,包容之心。如果,辛平真的可以走到现实中来,我希望所有的女律师都是辛平,真诚的对待每一件案子每一次承诺。(文:雀巢咖啡)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辛平 | 王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