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韩寒今晨发表博文 揭露湖南卫视节目造假

  东方网记者毛丽君12月23日报道:对于网上传言“韩寒被湖南卫视涮了”,主人公韩寒终于开口说话,讲述了整个“被涮”过程,其中,湖南卫视请一批群众演员制造“假民意”的桥段,不禁让人大跌眼镜。

  今天凌晨,韩寒在题为《五毛现形记》的博文中表明,自己写这篇博客只是陈述他在湖南卫视录制节目时候的一些事实。“湖南卫视有一档新节目(为避免炒作嫌疑,我就不提节目的名字了),第一期,想邀请我做长期嘉宾主持,我推辞了很久,但对方非常热情和诚心,尤其是李小姐,人很好,感动了我,我就答应做一期节目的访谈嘉宾。”

  就是这样一期节目,让许多读者觉得韩寒被湖南卫视“涮”了,有事先知道情况的读者甚至给韩寒发短信,让他警惕节目录制现场的陷阱。

  “到了最后的环节,主持人要求现场的观众对我的书做一个评价,是毁呢还是誉,现场50人,举起了牌子,男主持人不假思索,道,看来毁誉参半,但还是毁的人比较多啊,有29个人举了毁的牌子。很遗憾,看来你这本书不能上我们节目的好书榜了。”对于这样的结果,韩寒觉得有些很奇怪,“按照正常人类的能力,要在50块牌子里数出参杂的29块不同的牌子,至少需要点时间。看来这数字是事先就安排的。我戴上近视眼睛仔细看了一眼观众席,发现最后两排的观众,气质诡异,神色可疑,我就明白了读者提醒我的是什么事了。”

  韩寒并不是好惹的主,在意识到落入“陷阱”的时候,他提出了让节目组毫无防范的一个要求:请举“誉”的牌子的观众站到我旁边来,请摄像机拍一下台上剩下的观众,让电视机前的观众分辨一下他们像不像读者。

  结果,“台上剩下二十多人,都是一些大爷大妈,很多人用牌子遮住了脸”,这些举“毁”字牌的“读者”有些甚至连韩寒是谁都不知道,“节目组每个人给钱再管饭请来的,只要举毁的牌,节目结束后就可以领到二十块钱”。

  如此为了设计好的节目效果,大请“五毛党”的内幕消息,并不是头一次被曝光,但这种做法却实实在在地欺骗了观众,试问,实录节目如果失去了真实是否还有存在的价值?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