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第五届现代人文化演出季 > 第五届现代人文化演出季新闻动态

俄罗斯红军歌舞团“彪悍”登陆北京城(图)

  2008年12月25日至30日,驰名世界的俄罗斯红军歌舞团将莅临北京保利剧院,连演6场《新年歌舞晚会》。届时,俄罗斯红军歌舞团将带着他们享誉世界的歌舞与北京的观众共度圣诞和新年双节。

俄罗斯红军歌舞团

  俄军很“彪悍”待遇很优厚


  俄罗斯红军歌舞团是一支已有35年历史的歌舞团,是俄罗斯国家级军队文艺团体。该团的团长及艺术总监——叶里谢耶夫少将是俄罗斯人民演员,是叶利钦总统亲自受勋的唯一一位军队艺术家。1993年该团被授予模范称号,成为俄罗斯经典艺术表演团体。1998年,该团的名字被刻入莫斯科星光大道,成为俄罗斯众多明星艺术家和文艺团体之中的一颗璀璨的明星。

  红军歌舞团每年的演出超过500场之多。首先是服务于本部,俄罗斯内务部下辖内务部队、边防军、警察和安全部门,该团每年都要为本部部队进行慰问演出。

俄罗斯所有的热点地区都有他们的身影,从车臣到北高加索,从别斯兰到北海舰队,他们在最危险和困难的地区和战友站在一起。红军歌舞团已经成为俄罗斯文艺界的中坚力量,很多国家活动和重大节日庆典都邀请他们参加。同时每年还有一些国外的巡回演出,演出任务十分繁忙。

  红军歌舞团的所有演职人员都是现役军人。很多著名演员加盟该团后,也都加入了军人行列。该团艺术总监叶利谢耶夫对记者介绍说:“红军歌舞团在演出团体中的确很特殊,一直秉承着俄罗斯民族和军旅文艺团体严谨而富于牺牲精神,纪律非常严明,我们依然保持着令行禁止的一贯传统。所有团员的工资由内务部财政预算划拨,并作为俄罗斯国内杰出的军旅文艺团体,享受总统特别津贴,所以团员的工资待遇相当不错,普通团员的工资每月在1500美元以上,高于莫斯科普通工资水平,功勋演员和一些主要演员的待遇就更高了。”

  另外,在问及是否允许团内的男女演员相互间谈恋爱时,叶利谢耶夫答道:“当然不会反对,而且这很正常。但具体有多少对夫妇是在团里结的缘我还真没统计过。不过现在有不少老团员的子女已经加入到我们团来,在同等条件下会优先录取本团团员的下一代,因为毕竟是和红军团一起成长起来的,就像一个大家庭,有感情成分在里面。”

   这次的俄军与往年不一样

  12月25日至30日,俄罗斯红军歌舞团将在保利剧院连演6场《新年歌舞晚会》,但这次与以往来华演出不同之处在于,艺术家们除了带来最纯正的俄罗斯风情歌舞表演之外,还精心编排了一系列充满节日喜庆气氛的应景节目。整场演出约50余位俄罗斯歌舞演员,时长90分钟左右。上半场,将集中体现军人风姿和俄罗斯风情,汇聚了众多经典名曲,如《三套车》、《红莓花儿开》、《伏尔加船夫曲》等等;而在下半场的演出中,红军歌舞团将竭力为观众营造一个节日派对,最经典的圣诞音乐、新年歌曲,舞蹈部分也精挑细选了最有“看头”的节目登场——热烈欢快的康康舞、爱尔兰踢踏、莫斯科狂欢舞将一一展现。届时,红军歌舞团的歌唱家们还将重新演绎世界经典名曲。艺术总监叶利谢耶夫对媒体透露说:“我们的中国朋友提议唱几首披头士的经典歌曲,而披头士乐队又恰恰是我们最喜欢的,几乎他们所有的歌曲我们都有很精彩的红军团版本。”很令人好奇,经过重新编排的军人范儿“披头士”会是个什么味道,值得观众小期待一把。

  可以说,这是一次颠覆观众固有印象的歌舞晚会,打破中国观众脑海中军队团体演出风格古板、保守、传统的印象;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热情激昂的大型歌舞秀,你会惊喜的发现,其实俄罗斯的军人也相当时尚呢!

  补充资料:

  此次俄罗斯红军歌舞团将在中国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巡回演出,包括北京在内的六大城市共计演出18场。艺术总监叶利谢耶夫介绍说:“我们在中国有非常好的朋友,是那种家人都认识,每年都见面,有时还一起去休假,经常互通电话那样要好的朋友,我们全团的演员都对中国有种特殊的感情,中国是我们最愿意出国去演出的地方。”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连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