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王维基离任为“性骚扰”认错 叶玉卿讽其没家教

  十二月十七日晚,香港亚洲电视董事局发表声明称,董事局已接纳王维基的请辞,并由即日生效,董事局同时宣布委任王维基担任亚洲电视顾问。图为出任亚洲电视行政总裁不足半月的王维基会后乘车离开。中新社发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亚姐”赛果造假引发亚视高层地震,亚视原行政总裁王维基是否离任一度成谜。前天下午,亚视董事局正式对外确认,接受王维基辞任行政总裁的申请,至于谁将接任则还要过一段时间才能公布。


  王维基前晚发表近千字声明,称在亚视的12日任期内上了人生“宝贵一课”。连日风波中,王维基一直被指在亚洲小姐面试时涉性骚扰佳丽,前日他首次回应传言并公开认错,承认自己当时用错字眼,但失言乃无心之失,绝无半点不尊重之意,他说:“我必须承认这是一个错误。对此我深感歉疚,衷心希望得到佳丽和大众的原谅。”

  宣布辞职

  旁人看法

  声明犹如“恋人分手”

  前天下午2时左右,亚视执行主席张永霖、亚视大股东查懋声、行政总裁王维基先后抵达亚视出席董事会会议。会议结束后,亚视高层对外宣布王维基正式辞职。

  其后,查懋声及张永霖等人相继离开,查懋声指事件不影响亚视运作,新人事安排稍后会尽快公布。对于这次王维基是主动辞职还是被迫下台,他说:“大家已有共识了,不会说出来。”数分钟后,王维基面带笑容走出会场,拒绝回应记者们提出的任何问题。

  王维基随后在前晚发表一篇近千字的声明,香港媒体评价王维基的行文像“恋人分手信”。王维基形容过去12天上了人生的宝贵一课,学会了“坚持直率、用辞谨慎”。他表示,从接受这项工作的第一天起,已知道是一项艰巨任务,但“没有胆识,就干不了大事”。他表明自己推行改革没想过会得到全部人认同,更明言在改革过程中要面对固有利益者的强大阻力。王维基称深信自己所做的事对亚视和员工都有利,只是大家步伐不一致。

  外界一直有传他与亚视执行主席张永霖“不和”,两人间的矛盾是王出局的主要原因。王维基在声明里予以否认,他称自己与张永霖有共同目标,只可惜在日常运作上出现不同看法:“事情发展就像很多爱情故事一样,你最爱的,不一定是和你结婚和生活的那位。”隐隐透出不舍之情,但他强调自己与张永霖“工作完结了,兄弟情仍在”。

  旁人看法

  遭杨恭如叶玉卿狠批

  杨恭如是1995年亚姐冠军,她前晚直斥:“真是笑话,选了出来为何要推翻?那些女孩子的心一定不舒服,我觉得三个都实至名归,如果重选,大家不喜欢的话更糟糕,亚视不要再做这种无谓的事情。我选亚姐时的年代较好,没这么复杂,现在显得很儿戏,有损亚视形象。王维基问佳丽胸部真假很没质素。”

  对于王维基认错,在事件中被王维基询问“你的胸是真还是假的?”的袁小曼前天回应称,她会接受王的道歉,说:“我也有几句话跟他讲,希望他前程锦绣,以后讲话要小心点,不要再因为自己的失言而影响那么大。”

  身在美国的叶玉卿原本也获亚视邀请出席亚洲小姐活动,但因档期问题未能成行,她坦言庆幸因此避过一场闹剧。对于王维基对亚姐的“假胸”言论,叶玉卿说:“没水平、没家教、没修养。他是欺负新人,又不见他问那些有知名度的人?”

  本届“亚姐”赛事被爆出千,一石激起千层浪,除了“性骚扰”之外,不少内地选手继续爆料,称赛事充满“猫腻”。

  票数被做手脚

  部分落选的内地选手投诉,公布的票数有问题。现年26岁、来自云南的19号落选亚姐王誉霖表示,云南省和其他省、甚至国外的朋友每天都为自己投票,依据她手头记录有十多万张的票,可是亚视公布的结果仅有9214票。

  24岁的辽宁佳丽李菲指,自己是网络人气第二名,但初赛仅得8000多票,实在可笑:“我在落选后问过工作人员为何我只有这么少票,他们解释是电脑出了问题。我们不能进入决赛,太不公平。”

  在比赛中获第五名的成都理工大学表演系大四学生赵杨说,在内地总决赛时名列前茅的云南、辽宁佳丽都有20万张左右的票数,可是到了香港总决赛,一个月的投票时间结束,组委会公布的云南选手票数竟然只有9000多票。于是,8个内地佳丽在复赛中就被淘汰了5个人。在7日的总决赛中,情况更加严重:“这次投票分成网络投票和电话投票,但是内地只能通过网络投票,电话投票只针对香港地区。决赛当晚投票从8点开始,但从8点开始,内地投票的网站就怎么也打不开,无法投票,把我的后援团急坏了。那个时侯我妈妈正好在现场,她用香港电话投票,发现根本不像组委会之前宣称那样一个电话只能投一票,而是可以无限制地投。你想,一边完全无法投,一边随便投,差距当然就拉开了。”赵杨称自己向组委会讨说法,但没有得到回应。

  选手受到歧视

  不少内地选手称遭到工作人员的不公待遇。王誉霖表示,她被要求不准穿得太暴露:“主办方不准我脱下外套,但台湾佳丽和香港佳丽的服装更暴露。”她还表示,有些发型师为其他选手设计发型时很认真,轮到内地选手时,只是胡乱抓抓就了事,“我们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好,工作人员会骂我们神经病,他们做不到充分地尊重我们”。

  赵杨则说:“每次他们宣布一些规定,就会分组宣布。对国外的选手,他们会用广东话和英文,对台湾地区的选手,他们也会在使用广东话之后讲一遍国语,唯独面对内地选手时只讲一遍广东话,我们根本就听不懂。如果再去向他们询问,就会遭到批评。” (来源:)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维基 | 查懋声 | 张永霖 | 杨恭如 | 张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