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龙马社《操场》 > 龙马社《操场》新闻动态

刘恒邹静之万方结话剧社 《操场》明年上演

邹静之 和万方
邹静之 和万方

  刘恒、邹静之、万方——影视圈三杆如椽大笔如今瞄准了话剧界。昨天,“龙马社”成立发布会在京举行。会上龙马社社长邹静之表示结社并不是要抢谁的饭碗。

  龙马社是首个作家牵头的话剧剧社,据称源于3个人对话剧的热爱。邹静之说,成立龙马社的想法开始于5年前,“当时我和刘恒看了一个戏,看得很激动,萌生了成立话剧剧社的想法”。据邹静之介绍,社长将由他与刘恒共同担任,万方出任艺术总监。

  据介绍,龙马社成立后每年3个骨干成员至少创作1部新戏,同时龙马社将吸收作家成员,还有有志于话剧的导演、演员。

根据计划,龙马社每年三分之一的演出剧目为社内作家创作,第二个三分之一是新人的优秀作品,剩下的三分之一是国外经典作品。邹静之称,龙马社说是一个剧社,其实更像一个通往舞台的门,敞开着,供所有热爱话剧的人进进出出。

  龙马社首部作品是邹静之历时4年创作的《操场》。邹静之说:“我在写这个话剧的几年中,每天都去学校的操场上遛弯,我发现学校的操场真是这个喧嚣的社会最丰富的一个角落。在这个地方我看到了各种各样的事情,这个戏我写了4年改了11稿,可以说,这是一个关于我个人、关于知识分子的自我反思、关于自我批评的一个戏。”

  《操场》以高校操场为背景,讲述了高校教师老迟在操场上1天的经历。该剧将由韩童生、陈小艺主演,于明年2月27日至3月15日在首都剧场上演。本报记者蒲东峰摄 (记者杨杨)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