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大剧院开业一周年 演出近千场售票95万张

  去年11月22日举世瞩目的国家大剧院开幕营业,时至今日,国家大剧院已经正式接待观众一年。大剧院从12月20日开始,以三台交响音乐会、歌剧选曲音乐会和一台新创京剧《赤壁》来举行它的周年庆典,众多的古典音乐和京剧艺术家将参与到演出中,共祝国家大剧院一年来取得的成就。

  截至今年12月,国家大剧院演出已近千场,预计总售出演出票近95万张。参演单位、院团共计205家,演员28661人次,众多国际顶尖级大师加盟。演出剧目的选择上坚持走精品路线,艺术门类主打歌剧、芭蕾、戏剧、交响乐等高雅艺术,充分体现大剧院崇尚高雅艺术、坚持主流文化的立场和艺术追求。利用其国际一流的艺术资源和人才集聚优势,国家大剧院还不断发挥和创新艺术教育普及功能。一年里,已经举办了831场生动活泼的艺术教育普及活动,其中艺术教育演出330场,约32万人次参与其中,享受到了一流的艺术教育与艺术体验。与此同时,“管风琴音乐周”、“中国交响乐之春”、“2008国际民歌博览音乐周”等主题活动,走精品路线的同时,突出艺术性和公益性,让更多人走进大剧院,享用大剧院。

  据了解,在庆祝开业一周年的演出中,由国家大剧院音乐总监陈佐湟指挥中国交响乐团演出的贝多芬第九交响乐将拉开庆典演出的序幕,贝多芬的合唱与乐队作品《平静的海和幸福的航行》也将在音乐会上亮相,而亮相的合唱团中,国家大剧院青年合唱团成为首个登上舞台的隶属国家大剧院的艺术团体。12月22日开始,排练已久的原创京剧《赤壁》将登上国家大剧院歌剧院的舞台。12月24日和25日,田浩江、和慧、莫华伦、迪里拜尔、梁宁和杨光将与意大利歌唱家达莉亚·马琪罗和盖里·雷曼齐一起,在国家大剧院演出一台歌剧选曲音乐会。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多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