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甄子丹熊黛林新片《叶问》 > 新闻动态

甄子丹拍《叶问》 眼镜曾四次受伤(图)

甄子丹、樊少皇、行宇

甄子丹

  贺岁功夫大片《叶问》精彩的故事情节和令人热血沸腾的功夫场面,让影评人和观众一致叫好,目前票房已经超过3000万,这也让《叶问》成为今年贺岁档的“黑马”。昨天,《叶问》中的主演甄子丹、樊少皇、行宇来到南京宣传,先后去了新街口德基影城和万达影城。第一次来南京的甄子丹,在万达影城与影迷交流时还打了一套咏春拳,另外樊少皇和行宇也各自打了两套拳,引得现场阵阵欢呼。

  十年前就受邀拍《叶问》

  不管是当主演,还是自己做导演,甄子丹已经在功夫片的领域闯荡了二十多年,“其实每一部片子对我来说都有新的难度。”甄子丹这样回顾说,而这一部《叶问》的出炉更是颇为周折。“十多年前,就有人找我拍《叶问》,合约都签了,订金也收了,结果没有拍下去。事隔多年,我在拍《江山美人》开机第一天,接到香港的电话邀请我拍《卫斯理传》,随后又说先拍《叶问》,得到叶家后人"钦点"的叶伟信导演第一个想到找我演叶问,经过了这么多年的积累,我觉得那种感觉又回到我体内,就答应了。”之前在接受采访时,导演叶伟信曾经透露过有拍摄《叶问2》的想法,也曾爆料过要邀请周杰伦在《叶问2》中出演李小龙,但还是要看《叶问》第一部是否能够取得好的票房。如今《叶问》第一部首周末票房成绩骄人,甄子丹也明确表示,《叶问2》春节后就将开拍,第一部里拍摄的大量画面,有很多没有用上,也有可能在续集里出现。

  不当动作指导专心演戏

  作为一部向武术大师致敬的功夫片,在武打设计方面会有什么创新?甄子丹想了想说:“洪金宝设计的,肯定经典。找他来当动作指导,我就可以专心钻研表演方面的东西,叶问这个人物真的很难演。另外,洪金宝以前拍过两部关于咏春拳的电影,非常有经验,更何况我和叶伟信、洪金宝三个人也号称是铁三角嘛。”从《杀破狼》开始,甄子丹就和叶伟信开始了合作,但此后的《龙虎门》和《导火线》出来后,他们的电影获得“武戏满分,文戏零分”的评价,但是到了早些时候的《画皮》,再到《叶问》,不少影迷都说甄子丹的表演有“脱胎换骨”的感觉,越来越成熟,甄子丹自己也很认可:“我自己是没有把文戏和武戏刻意分开来的,《画皮》中那个角色的喜剧色彩对我来说就是突破,另外《叶问》中的表演我比较内敛,这与我此前的角色都很不一样。”

  眼睛受过四次伤

  作为一个武打演员,甄子丹也吃了不少苦,比如拍这部《叶问》,他的眼睛就惨遭第四次受伤,而对他下“毒手”的正是樊少皇,看甄子丹提到这桩旧事,樊少皇立刻很“惊慌”地解释说自己实在是太过紧张才会失手,而甄子丹一副开玩笑的神情:“我想下次应该轮到你了吧,怎么每次都跟我的眼睛过不去呢?我这个眼睛之前已经有过三次受伤经历。这次更是差半寸就打到眼球了。”既然危险性这么高,在这个行当也这么久了,究竟还能打多久呢?甄子丹认真地说:“我想我会一直拍下去,除非有一天早上我醒来觉得心中的那团火没有了,我就不做演员了。”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甄子丹 | 洪金宝 | 叶伟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