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春晚:姜昆领衔62人群口相声 本山放弃白云黑土

  日前,央视2009年春晚剧组进行了语言类节目的第三次审查,参加审查的只有5个节目,却有70多名演员参与,其中群口相声《相声大合唱》有62位演员参加,看来姜昆要打破央视春晚“单项节目参与人数最多”的纪录,另外,郭达、蔡明、冯巩等笑星也前来应试闯关。

  春晚常客意气风发

  在当天进行的审查中,春晚老搭档郭达、蔡明亮相,他们带来的新节目与北京奥运会有关。郭达、蔡明分饰奥运志愿者,为观众介绍北京奥运会的点滴。记者了解到,郭达、蔡明的小品从剧本出炉便引起春晚剧组的关注,从题材和表演上看,该小品都是目前已审查作品中的上乘之作。二人还将近期流行的“山寨”“雷人”等网络词汇融入节目中,从目前的审查结果来看,“郭蔡”组合的小品除细节需要调整外,应该不会再有太多的改动。

  另一春晚常客冯巩也出现在本次审查中,巧的是,在上一轮审查中,冯巩就带了老搭档阎学晶前来应试;更巧的是,在2008年春晚的审查过程中,冯巩也是“三进宫”——到第三次审查时才确定节目内容。莫非2009年春晚,冯巩还要“三进宫”?记者了解到,此次冯巩和阎学晶表演的是相声剧《乡村夜店》,二人是开旅店的小老板,发生了不少趣事。这个节目立意新颖,内容搞笑,应该能够给春晚增添不少欢笑。

  姜昆领衔62人群口相声

  由姜昆牵头,唐杰忠、常宝华等老相声演员领衔的群口相声《相声大合唱》恐怕是2009年春晚最“震撼”的节目了,这个超大阵容的群口相声云集了当下国内相声界老中青三代演员,连侯宝林和高英培等相声元老级人物都会在VCR中出现,甚至连学习相声的外国演员也参与其中,62人的阵容不可小视。

  《相声大合唱》以说唱为主,曲调使用歌曲《北京欢迎你》的旋律,每一句的开头语都是“北京欢迎你”,接着是不同内容的拜年祝福。《相声大合唱》中还将表现经典相声片段,包括《卖布头》《报菜名》《绕口令》等。

  记者日前采访姜昆时,他表示,自己为2009年春晚准备了3个节目,“《新五官争功》已经表演过了,反响还可以。上一次审查时我和戴志诚一起表演了《春晚趣事》,是表现改革开放三十年央视春晚走过的历程,把很多有意思的小故事串在里面。《相声大合唱》主要表现相声这门艺术的历史和现状,现在这3个节目我都报送给了春晚剧组,看最后能够确定哪个。”

  姜昆透露,相比前两个节目,《相声大合唱》更能吸引观众,目前春晚剧组最感兴趣的也是这个群口相声,但要考虑的是,这个节目参与人数众多,演员走场是个大问题。

  本山放弃白云黑土

  赵本山并未出现在此次节目审查现场。据悉,2009年春晚舞台上,将看不到“白云”“黑土”了,小品王赵本山将联手新搭档,小品内容也依旧走农村题材的老路子。记者从赵本山经纪人高大宽处获悉,赵本山今年肯定不会再选择“白云黑土”系列,而是将另谋题材。

  高大宽表示,赵本山舍弃“白云黑土”系列,一是因为多年搭档宋丹丹宣布退出春晚,二是担心观众产生审美疲劳,毕竟这一题材从2000年亮相伊始已重复使用多年,早已风光不再。目前赵本山的小品题材正在甄选中,剧本没有最终确定,但已有三个点子令其满意,农村题材依旧是赵本山的首选。

  高大宽同时透露,本山春晚节目的剧本在本月中旬就会完成,“其实本子好写,一天就得,关键是题材确定难。本山在2009年春晚上依旧选择"三人组",还是两男一女的搭配方式。男演员有可能是范伟,女演员目前还没有具体人选。”针对“赵本山本月中旬就将进春晚剧组”的消息,高大宽表示并不知晓,依照往年惯例,赵本山会在明年1月初进京彩排,1月中旬表演新节目。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巩 | 蔡明 | 郭达 | 姜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