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姚晨爆孙红雷超级感性 与其接吻没感觉

  被网友号称可媲美《暗算》的谍战剧《潜伏》将于12月20日登陆南方电视影视频道。昨日,主演之一的姚晨先孙红雷一步,单枪匹马来广州为该剧宣传造势。说到自己剧中翠平一角被指有《武林外传》郭芙蓉的影子,姚晨说其实自己努力往正剧方面演,只是角色本身赋予了她一些“笑果”。对于孙红雷的表演,她则有赞无弹,称孙红雷演得十分好。

  谈角色

  两次与《潜伏》结缘,演得很痛苦

  姚晨在《潜伏》的角色名翠平,一个在大山里成长起来的女游击队长,临时受命被组织派去跟孙红雷做假夫妻。姚晨说翠平一角最大的造型特点是背后老跟着几个大爷们(游击队员),背上甩着一个大烟袋,无论坐着还是端汤,言行举止都甚是粗鲁,有时还很农民式地在鞋底上磕烟袋锅。

  说到当初接农村妇女翠平这个角色,姚晨表示还真的很有缘分。先是电影版《潜伏》找她演翠平,不过后来悄无声息;最后电视剧版《潜伏》又找上她,“那时隔了很长一段时间没消息,我以为又没下文了,于是开始了电影《摇滚青年》的生活。后来剧组又找上我,说孙红雷会跟我演对手戏”。姚晨说,50天拍摄30集电视剧,时间实在很紧张,“都没有时间为这个角色准备什么,我觉得挺对不住翠平的”。

  尽管如此,姚晨也尽自己最大努力去为这个农村女游击队长做准备,跑去河北山区学习山区普通话,还特意准备了道具——北方农村流行用的烟袋,“那时有几个候选女演员,孙红雷和导演姜伟最后拍板说让我来演,看看我能否带给大家什么惊喜”。

  演绎翠平这个角色,姚晨连说了几个痛苦,“角色变化之多之大,真是搞得我脑袋都大了,拍完戏拿起饭盒也不知道自己在吃什么,很焦虑,也很痛苦。”她透露因为压力太大,所以开拍没多久就病了,“有时真的拍不下去,然后所有人都安静地等着我,让我感动之余就更焦虑了”。

  “不是我走不出郭芙蓉,而是观众走不出郭芙蓉。”

  《潜伏》已经在个别城市电视台播出并在网络中流传开来,对于姚晨的演技,大家颇满意,不过却依旧觉得翠平身上有郭芙蓉的身影。姚晨听了很惊讶,她说自己第一次听到别人对她这样评价,她认为是观众已经先入为主,心中把她定型了,“大概不是我走不出郭芙蓉,而是观众走不出郭芙蓉”。她说,虽然郭芙蓉让她人气急升,但是拍完《武林外传》之后,郭芙蓉已经跟她一点关系都没有了。

  后来姚晨沉默了很久,很谦虚地地坦承,观众认为她跳不出郭芙蓉的身影她自身也有问题,“对于这个我特别遗憾,我拿捏角色不是那么游刃有余,这个角色对我这个年龄段有一定难度,刚接到这个角色我就很惊慌,因为我想象不出来它是怎样的。不过总比不演强”。

  姚晨说,虽然过程很痛苦,但是演完《潜伏》之后,她得到了意外的收获,“我希望翠平能给大家另外一种感觉,也就是我成熟了转变了,从《武林外传》的小女孩、小姑娘成长为一个女人和一个青衣”。

  谈孙红雷

  与孙红雷相互折磨

  孙红雷饰演的谍报人员余则成剧中有三个女人,而姚晨是与他情感戏最多的一个女人。说到孙红雷,姚晨滔滔不绝。之前孙红雷说姚晨很折磨他。姚晨也反将一军,称其实孙红雷也很折磨她,“其实我们两个人是相互折磨,因为角色跟我们生活中的性格实在相差太大,所以红雷大哥就告诉我,我们两个要反过来演,他演女版的姚晨,我演男版的孙红雷”。

  姚晨笑说,戏内孙红雷很怕她,不过戏外她很害怕孙红雷。她称孙红雷是她的师傅,“在片场毫无保留地教我,真的很难得,我觉得他是把我当亲人和自己人,是亲人他才第一时间以最直接的方式告诉我该怎么演,很残忍但是很纯粹。”

  而说到两人戏中的吻戏,姚晨笑了,说孙红雷把三个女人都吻遍了真幸福,至于她自己跟孙红雷的吻,就像“两片生肉贴在一起,没什么感觉”。

  孙红雷很“柔软”

  对于孙红雷的演技,姚晨说自己是以一个粉丝对待偶像的心情,她说孙红雷演戏入戏得都六亲不认了。而说到生活中的孙红雷,姚晨则乐坏了,她说生活中的孙红雷其实很大小孩,也很爱玩,比如有次孙红雷在拍戏片场听到粉丝大叫姚晨,“郭芙蓉排山倒海”,他便有样学样在片场中鬼叫不断,“郭芙蓉排山倒海”,搞得大家哄笑不已。

  姚晨还透露称孙红雷生活中很个性,“别看我在《武林外传》和《潜伏》中都是蛮有个性的女同志,张牙舞爪的,其实我挺没个性,不过红雷大哥很有个性,而且喜欢照顾所有人,像大哥哥那样,让所有人都信任他”。同时她说孙红雷也有很柔软的一面,想起过世的妈妈,他都会情不自禁地哭,“是超级感性的一个人”!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芙蓉 | 孙红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